产业

OpenAI 最大投资者微软正在讨论要求对 OpenAI 董事会进行治理改革

微软拥有OpenAI约49%的股份,但对其公司治理却没有控制权,而上周末OpenAI董事会罢免其首席执行官奥特曼的决定,显然令微软措手不及,这也令这家全球市值第二大的科技巨头眼下正着手大力改造OpenAI的治理结构,扩大其在OpenAI董事会的话语权。

今日,OpenAI 最大投资者微软正在讨论要求对 OpenAI 董事会进行治理改革,微软希望在进行重大战略举措时能提前收到通知并作出同意与否的回应,避免被打个措手不及。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正在考虑的改革可能包括要求 OpenAI 扩大董事会规模,并提高对成员的经验要求。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与 OpenAI 达成的协议已经要求董事会在寻求合并时需经微软批准,而 OpenAI 董事会此前寻求与 AI 创企 Anthropic 合并时,并未寻求微软的意见。

据悉,微软拥有OpenAI约49%的股份,但对其公司治理却没有控制权,而上周末OpenAI董事会罢免其首席执行官奥特曼的决定,显然令微软措手不及,这也令这家全球市值第二大的科技巨头眼下正着手大力改造OpenAI的治理结构,扩大其在OpenAI董事会的话语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