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车市“价格战”再度燃起,51建模网助力车企打造沉浸式3D互动看车解决方案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初,国内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20.4%。车市内卷程度可见一斑。

一、新年伊始,车市“价格战”已打响,各车企纷纷加入战队

龙年伊始,车市“价格战”再度来袭。

先是2月19日比亚迪宣布比亚迪-秦PLUS和驱逐舰05荣耀版以7.98万的价格入市。随之而来的,是国内一些车企如长安、五菱、哪吒相继宣布降价。甚至上汽大众朗逸起售价降至6.99万元,比秦PLUS还便宜。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一众车企再度卷起来了。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初,国内乘用车总体市场折扣率约为20.4%。车市内卷程度可见一斑。

降价对于消费者而言,当然是好事。但是降价的背后也意味着,一众车企在存量市场寻求增量突破,非常之不容易。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11月,汽车制造业利润率为5%,与2022年同期相比,降低了0.7个百分点。

在车企竞相降价,市场竞争激烈厮杀的同时,新能源车市场环境也呈现出一些新趋势。一是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选择购买新能源汽车;二是新能源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进一步推动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三是创新型产品层出不穷,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新能源汽车企业不断推出具有创新性和差异化的产品。这些都利好新能源车的大力推广普及,有利于新能源汽车企业开拓市场。

而对新能源汽车感兴趣的消费群体多为环保意识强,喜欢尝试新技术、新产品,并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智能化、便捷化等体验,关注时尚、潮流和个性化体验的高收入群体。

因此,对于新能源车企而言,在外部市场环境利好,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在营销推广层面,新能源车企还可以关注消费人群的消费兴趣及消费心理,以期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二、部分车企已经利用“元宇宙+汽车营销”俘获消费者的心

当前,承载着数字经济新场景、新应用、新生态的元宇宙,正在推动汽车行业的工业制造、技术优化、营销体验等各方面的变革,尤其是在营销推广上,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利用元宇宙,汽车企业线上就可以实现让消费者身临其境逛汽车展厅、虚拟试驾等多方面体验,从而降低购买决策用时,快速选购心仪的车。

当前,国内外已经相继有一批汽车企业利用元宇宙,开启新一轮品牌数字化营销,抢占市场份额。

高端汽车品牌领克汽车打造了“领克乐园”汽车数字展厅,现代汽车也在元宇宙平台Roblox上发布了一款展示现代汽车创新车型和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游戏Hyundai Mobility Adventure(现代移动出行大冒险)。在这款游戏空间里,用户可以进行车辆展示、沟通互动、参加节日庆典等,旨在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年轻一代更深入了解现代汽车旗下的产品、技术、品牌等。

(领克汽车的“领克乐园”汽车数字展厅)

(现代汽车的Hyundai Mobility Adventure汽车元宇宙世界)

吉利-几何汽车则打造了VR+3D沉浸式看车解决方案,通过Web全景+3D汽车模型的展示方式,模拟消费者线下看车习惯,打造了集生活化场景、沉浸式驾驶场景、销售场景于一体的元宇宙汽车营销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线上沉浸式看车体验。为吉利-几何汽车打造VR+3D沉浸式看车解决方案的,是全栈式3D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积木易搭旗下的3D互动展示平台51建模网。

(几何汽车VR+3D沉浸式看车解决方案)

三、51建模网利用VR/AR+3D,为各大车企打造一站式元宇宙汽车营销方案

除了吉利-几何汽车外,当前,51建模网已经为国内多家车企提供了定制化VR+3D沉浸式看车解决方案。51建模网为汽车行业提供的3D数字化营销综合解决方案,以3D底层技术和VR/AR技术为支撑,融合了汽车Web3D全景展示、汽车线上个性化定制、VR虚拟试驾、AR看车等功能,让消费者一站式体验虚拟与现实融合的线上购车体验,为各大车企线上营销提供助力。

1.Web3D全景展示,线上打造身临其境的3D交互看车体验

为用户打造如亲临线下门店看车的沉浸式看车体验,是元宇宙+汽车营销中至关重要的一环。

51建模网通过Web全景汽车展厅+汽车3D立体交互汽车模型相结合,打造线上沉浸式3D交互看车体验。

(51建模网打造的VR+3D沉浸式看车体验模式)

当用户进入展厅内,可以随意切换汽车展示场景,深度体验汽车在不同场景下的停放效果,多场景感知汽车。而对于线上汽车展厅内展示的汽车3D模型,用户可通过拖动、拉大、缩小等动作对其进行全方位交互查看,仔细了解汽车车身的每一处细节,如轮胎、发动机等。消费者还可以随意开关门,进一步查看车身内饰细节等。

(消费者线上看车,可以随意开关车门)

同时,消费者还可根据自身喜好,对车漆颜色、轮毂样式等进行自由切换,定制自己心仪的车型,并在线提交定制方案。

线上3D汽车展厅除了支持用户沉浸式看车外,还支持在线销售咨询、预约试驾等,全天候开放体验,既提高了产品的体验度,同时营销推广效率也大大提高。

2.VR虚拟试驾,模拟真实汽车驾驶体验

除了能够为用户打造如亲临线下门店的沉浸式看车体验外,51建模网的VR+3D沉浸式看车解决方案还支持消费者在线VR模拟试驾。

线上VR模拟试驾,通过全景座驾式视角,实时动态交互操作,如开关车灯、开关车门等,让消费者在虚拟空间中模拟真实的汽车驾驶体验。VR虚拟试驾还可提供多种驾驶场景,比如平地、高速路段,消费者可拥有日常各场景下的驾驶全身心体验。

(VR虚拟试驾,多种沉浸式驾驶场景供选择)

3.AR看车,汽车模型与现实场景完美融合

结合AR技术,51建模网的VR+3D沉浸式看车解决方案,还能将3D汽车模型放置到现实场景中的任何地方,如车道、车库等地方,方便消费者对比查看车的实际尺寸,将看车的主动权交给消费者,增强了用户看车的交互性和沉浸感。

(AR看车,可将3D汽车模型放置到现实场景中)

4.营销增值功能,提升车企营销成交转化率

除了沉浸式看车、VR虚拟试驾、AR看车外,51建模网打造的VR+3D沉浸式看车解决方案还支持在线直播、优惠促销活动等营销增值功能,为消费者营造丰富、有趣、多样化的营销活动体验。通过将线上看车、营销活动、客服咨询、售后服务各环节打通,形成消费者线上购车消费闭环,大大提升车企营销成交转化率。

(线上3D汽车展厅内支持在线直播、优惠促销等多种营销功能)

5.方案多终端展示,极大降低车企营销成本

基于自研的Web3D互动展示引擎,51建模网支持定制的3D汽车交互内容嵌入各大车企的官网、APP、小程序、线下展厅等渠道进行展示。消费者可在电脑、手机、平板等多终端直接查看3D汽车模型,并进行交互,实现一个内容多渠道应用,极大降低车企营销成本。

(支持全网全渠道营销,一个内容可多渠道应用)

当前,元宇宙+汽车品牌,正在为汽车行业数字化营销开启巨大的想象空间。元宇宙所代表的新的数字化体验,将为新能源车企带来全新的营销思路与发展机遇,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线上看车体验。51建模网期待通过VR+3D沉浸式看车解决方案,为更多汽车企业赋能,助力车企围绕消费者心理需求,打造差异化、便捷化、轻量化的品牌营销服务,抢占市场份额。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