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IEEE-ISTO AR联盟:Vision Pro或正是AR行业一直期待的突破性产品

IEEE-ISTO AR联盟表示,Apple Vision Pro可能正是增强现实行业一直期待的突破性产品,以促进AR技术的广泛采用。

IEEE-ISTO AR联盟表示,Apple Vision Pro可能正是增强现实行业一直期待的突破性产品,以促进AR技术的广泛采用。

IEEE-ISTO AR联盟的目标是促进和鼓励AR技术、组件、设备、解决方案和平台的发展。该联盟是IEEE行业标准和技术组织(ISTO)的一项计划,是一家全球性非营利公司,为其成员组织提供法律和财务基础设施以及新兴技术标准开发和市场采用的行政支持。

联盟成员表示,除了市场其他头显(例如Meta Quest 3),售价3499美元的Vision Pro将能活跃市场。

联盟主席Bharath Rajagopalan表示:“与许多其他设备不同,Vision Pro不仅仅局限于游戏和娱乐,还用于例如检查电子邮件和阅读文档等生产力途径,尽管这款头显在技术上并不是纯粹的AR,但能让用户同时看到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并以直观且引人注目的方式与内容交互。”

全球半导体公司意法半导体战略营销总监Rajagopalan补充:“Vision Pro的推出或是AR行业的分水岭。当像苹果这样的技术领导者如此大规模地进入这个领域时,这有助于验证这个类别。为了推进AR,我们需要让普通用户也能够日常使用该技术。”

而在试用Vision Pro后,Rajagopalan表示,他相信这款集成了一系列技术的头显是将硬件生态系统公司聚集在一起以推进AR技术所需的设备。

“苹果独特之处在于开发或促进了此类设备的许多关键技术和组件的开发,而不或无法采用这种方案的公司将不得不挑选不同类别的技术和组件来集成产品。为了加快上市时间、实现互操作性、确保强大的供应链并降低成本,制定标准和协议将是一个关键要素。”

IEEE-ISTO AR联盟采取的第一步是与构建AR硬件和软件的公司会面,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征求意见。

Rajagopalan表示,这些企业“要求一个中立的环境,从而能够聚集在一起——不是竞争,而是合作”。企业的其他要求是共同努力解决关键挑战,例如提高图像质量、连接性以及制定产品认证技术标准。

Rajagopalan指出,随着更多头显上市,联盟希望确保有统一的方法来衡量头显图像质量。目前,联盟图像质量方法、指标和计量工作组正在研究和开发相关方案和技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