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中国社科院:以NFT为抓手发展元宇宙产业

元宇宙是数字与物理世界融通作用的沉浸式互联空间,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应用的未来产业,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高级形态,有望通过虚实互促引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

4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于人民日报上刊登了《未来产业展望》一文。

根据十四五规划和今年1月工信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推动未来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文章明确说明了未来产业研究和的重点方向,共四个方面分别是:人工智能、高端机器人、量子计算和元宇宙产业。

其中就元宇宙产业方面,文章中指出,以非同质化通证(NFT)为抓手发展元宇宙产业。

具体而言,元宇宙是数字与物理世界融通作用的沉浸式互联空间,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创新和应用的未来产业,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的高级形态,有望通过虚实互促引领下一代互联网发展。

当前,全球元宇宙产业加速演进,其中NFT至关重要。它是一种唯一且不可互换的数据单元,可以表示相关数字资产(例如图像、音乐或视频)的所有权,因而被用作数字产权证书。

在元宇宙中,NFT可以代表数字世界的各种资产,如数字物品、在线角色、头像设计、数字外观等。涉及NFT的每次产权和货币交易情况,都完全记录在区块链智能合约中,有助于防止道德风险和信息不对称问题。

借助NFT等新技术,元宇宙产业的未来商业应用可以涵盖社交、娱乐、游戏、健身、工作、教育等领域,涉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数字世界可以呈现物理世界中的各种商业机会,甚至能够达到比物理世界中更宽的边界和更大的规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