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

微软向阿联酋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

微软宣布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根据合作协议,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将加入G42董事会,而G42将使用微软的Azure云来开发其人工智能应用。此次投资使微软获得了G42的少数股权。

4月16日,微软宣布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工智能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根据合作协议,微软总裁布拉德·史密斯将加入G42董事会,而G42将使用微软的Azure云来开发其人工智能应用。此次投资使微软获得了G42的少数股权。

G42一直是中东地区的AI龙头企业,其业务涵盖从云计算到无人驾驶汽车的各个领域。它是阿联酋皇室成员、国家安全顾问谢赫·塔赫努恩·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Sheikh Tahnoon bin Zayed Al Nahyan)庞大企业帝国的一部分。

此外,G42和微软还将携手合作,为中东、中亚和非洲国家带来人工智能和数字基础设施,为这些国家提供公平的服务机会,以解决重要的政府和商业问题,同时确保最高标准的安全和隐私。

据悉,此次合作还将支持发展一支技术熟练、多元化的人工智能员工团队和人才库,通过投资10亿美元设立开发人员发展基金,推动阿联酋和更广泛地区的创新和竞争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