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与京东方共建“工业元宇宙创新空间”和“工业设计赋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该共建工作旨在通过工业元宇宙创新空间的打造,为显示提供内容,基于平台提供专业的工业设计资源与服务,为我国的中小企业注入创新动力,以推动元宇宙、工业设计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4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携手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在北京共建“工业元宇宙创新空间”和“京东方工业设计赋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为打造“2+X”数字经济体系,推动元宇宙创新和工业设计发展,该共建工作旨在通过工业元宇宙创新空间的打造,为显示提供内容,基于平台提供专业的工业设计资源与服务,为我国的中小企业注入创新动力,以推动元宇宙、工业设计与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此次活动在UBP恒通国际商务园之所ICC举行,活动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部门、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以及京东方的大力支持。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宁在致辞中强调,工业设计是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而元宇宙为工业设计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工具,使得设计师能够在虚拟环境中模拟和测试产品设计,大大提高了设计效率和准确性,此次与京东方的合作是响应国家关于加快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中心的目标是通过这一平台,将更多的创新资源和设计能力输送到中小企业,助力其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京东方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冯强致辞

  京东方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冯强在致辞中表示,该平台将充分利用京东方在物联网、半导体显示、传感等领域的科技创新优势和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的资源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的设计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实现转型升级。

  “工业元宇宙创新空间”和“京东方工业设计赋能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揭牌,启动平台共建工作。

  据悉,工业元宇宙创新空间将通过构建高度定制化的沉浸式元宇宙体验场景,助力中小企业以更直观、更生动的方式展现其产品的独特设计和功能特性。这种全新的展现方式不仅能够深化客户对产品的理解和感知,还能有效提升产品的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而工业设计公共服务平台将提供包括产品设计、用户体验优化、市场分析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并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扩展到全国范围,为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支持。此次揭牌仪式,不仅是一个新的开始,更是对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推动。通过元宇宙、工业设计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有望为中小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