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跟风元宇宙后再蹭“可达鸭”,冰墩墩概念股元隆雅图涨停

5月25日,元隆雅图(002878.SZ)午盘快速拉升,于13点20分元隆雅图封上涨停板,目前价格18.87元/股,上涨10.03%。

图片来源:图虫

记者 | 沈溦

5月25日,元隆雅图(002878.SZ)午盘快速拉升,于13点20分元隆雅图封上涨停板,目前价格18.87元/股,上涨10.03%。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消息面上,元隆雅图并没有任何新动作,却在5月24日密集在互动平台回复相关投资者提问,问题分别涉及冰墩墩周边,茅台文创产品以及肯德基可达鸭等。

其中,近期最热门的当属肯德基近期推出的可达鸭玩偶热销,二手市场被炒上天价,元隆雅图此时公开回应为肯德基礼品提供服务,立刻被股吧打上了可达鸭概念标签。

可达鸭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5月24日午间就有投资者提问公司与肯德基的合作关系如何,元隆雅图则在5月25日早间9点左右回复,肯德基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公司为肯德基等品牌提供礼赠品的开发定制、生产、供应等营销服务。

如此回应,无疑让市场联想到公司与肯德基近期大火的可达鸭玩具存在供货关系。

据悉,5月21日起肯德基介绍上线最新儿童节套餐,购买59-109元不等的指定套餐即可获得随机一款宝可梦联名玩具,可达鸭即为其中一款。

随后,可达鸭迅速火热出圈,不仅短短一天内快速售罄,市场上出现炒作价格的现象。在二手交易平台上,可达鸭价格甚至被炒至2000元。

肯德基官方App发布公告称,对于近期有人加价出售肯德基玩具,公司不予支持,该行为纯属为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不过,肯德基表示本次发售的联名玩具套餐全国限量总计221万份,售完即止。

5月25日,界面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元隆雅图证券部询问本次肯德基联名玩具的订单状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回应的仅是此前就与肯德基存在服务关系,对是否有此次联名玩具订单并不确定。

配合股东减持?

除了肯德基的订单关系外,5月25日,元隆雅图还密集回复了多个热度极高的业务情况,公司表示,近期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热卖的新品虎墩墩钥匙扣、虎墩墩摆件、abs电镀工艺五彩冰墩墩钥匙扣是公司设计研发生产的冬奥产品。

此外,公司是茅台文旅公司“传统中国节,端午安康季”文创系列产品的分销商,该产品已于近期开售,除通过京东等电商平台零售外,公司正在有计划地推进自有渠道销售和大客户团购业务,敬请关注相关销售渠道或公司官方网站获取联系方式。

当然,除了文创设计外,另一大热门概念元宇宙似乎也给元隆雅图本次涨停提供助力,2021年12月,元隆雅图在元宇宙赛道落子,成立全资子公司“元隆宇宙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推进元宇宙等创新业务的布局和落地。

5月25日,A股NFT、元宇宙概念股持续拉升,受元宇宙共识大会将召开消息影响,元隆雅图(002878.SZ)、视觉中国(000681.SZ)、天地在线(002995.SZ)、风语筑(603466.SH)涨停,金运激光(300220.SZ)涨幅20%,蓝色光标(300058.SZ)涨幅超11%。

进入2022年以来,坐拥冰墩墩和元宇宙两大概念的元隆雅图股价可谓跌宕起伏,春节后一度因为“冰墩墩”的特许零售商和特许生产商,连续收获六个涨停板,股价于2月14日站上32.75元高位,随后一路走低,4月26日跌至14.82元今年最低价。

与股价异动的同时,1月15日,元隆雅图股东抛出多份减持计划,其中实际控制人孙震及一致行动人李素芹拟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股份442.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98%)。此外,公司董事向京、高级管理人员赵怀东、陈涛、饶秀丽则合计计划减持107.7万股。

最新进展显示,截止到5月13日,减持计划时间过半,实控人孙震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96.99万股,几名高管集体减持31.85万股,均未完成减持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股东减持时间均在股价高峰时期,孙震在2月14日-2月16日连续三天减持,分别套现2570.11万元,902.93万元和2428.99万元,高管减持也均在2月16日减持均价也在28元左右。随后的三个多月,上述人员再未出现减持情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