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报告

Newzoo:超过500家公司进军了元宇宙

Newzoo表示,随着XR技术的发展,数字购物将会变得更加真实和普遍,而虚拟土地——本质上是3D广告空间——已经席卷了NFT领域。

据VentureBeat报道,市场研究机构Newzoo发布的一份元宇宙研究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从事元宇宙业务的公司数量已从2021年7月的200家增加到现在的500多家。

一年前,很多人可能还未听说过“元宇宙”,但新冠疫情之下人们对虚拟生活的需求激增,使得元宇宙作为一种生活愿景迅速传播,基于元宇宙,人类将能生活在一个互联互通的虚拟世界之内。

现在,几乎所有主要科技公司、品牌商、游戏公司及权威人士都在涉足元宇宙,这将是未来一代的一种生活模式,上周,麦肯锡表示,到2030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到5万亿美元;Khronos Group宣布成立了旨在制定行业准则的元宇宙标准论坛,并于下个月召开。

「Roblox」是目前最受欢迎的元宇宙平台之一,也是支持玩家自建游戏内容并从中获利的重要渠道,如今,「Roblox」和「堡垒之夜」都增加了虚拟音乐会等功能,未来还将推出更多功能。

现在,元宇宙正在兴起由时尚和奢侈品牌商主办的虚拟时装秀,另一方面,早期的区块链游戏则侧重于经济层面,缺乏维系新玩家的“乐趣”元素,但是,随着可互操作性的数字所有权的开放,此类游戏可成为构建元宇宙的“奠基石”。

Newzoo表示,随着XR技术的发展,数字购物将会变得更加真实和普遍,而虚拟土地——本质上是3D广告空间——已经席卷了NFT领域。

Newzoo元宇宙负责人Mihai Vicol表示,作为Web 2互联网的下一迭代,人们对元宇宙的兴趣正在快速增长。

Newzoo指出,Web 2到Web 3的过渡将使科技经济去中心化,从而改变品牌商与用户及技术中间商的互动方式,Vicol认为,元宇宙肯定会对消费者生活、工作和娱乐的方方面面产生影响。

Vicol强调,元宇宙将为品牌商提供巨大商机,从分散的物理空间过渡到互联互通的虚拟世界,这使得品牌商可以将产品推广至更多用户,目前Nike、路易威登、巴黎世家、Meta等大公司已认识到元宇宙商业的重要性,并正在执行元宇宙战略。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