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周杰伦方文山纷纷试水元宇宙 融合音乐与国风引资本关注

在最近这两日,行业也迎来一些重磅利好消息,周杰伦和方文山纷纷推出数字藏品,薄盒重磅官宣推出周杰伦音乐DEMO数字藏品,推出周氏音乐元宇宙;国家队5G硬核科技数字平台“潮流中国”也官宣推出方文山的潮玩IP系列数字藏品,推出华流元宇宙,弘扬中国风文化,为冰冷的数藏市场,带了新的希望火种。

薄盒公布周杰伦的元宇宙及音乐DEMO数藏

在最近这两日,行业也迎来一些重磅利好消息,周杰伦和方文山纷纷推出数字藏品,薄盒重磅官宣推出周杰伦音乐DEMO数字藏品,推出周氏音乐元宇宙;国家队5G硬核科技数字平台“潮流中国”也官宣推出方文山的潮玩IP系列数字藏品,推出华流元宇宙,弘扬中国风文化,为冰冷的数藏市场,带了新的希望火种。

“元宇宙+数字藏品”模式是数藏2.0的新出路?

8月25日,北京通州市政府也发布了《元宇宙发展行动计划》提出要在三年内使元宇宙技术创新应用能力明显提升,培育、引进100家以上元宇宙生态链企业,落地建成30项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项目,提出要在三年内使元宇宙技术创新应用能力明显提升,培育、引进100家以上元宇宙生态链企业,落地建成30项以上“元宇宙+”典型应用场景项目。

潮流中国公布的“华流元宇宙”概念及方文山数字藏品

目前有两家数字平台备受行业关注,作为国内实力平台薄盒,重磅官宣推出周杰伦音乐DEMO数字藏品,推出周氏音乐元宇宙,这也算是周杰伦首度在国内的发售“数藏”,其元宇宙空间也颇有互动内容。而另一家国家队5G硬核科技数字平台“潮流中国”,也官宣推出方文山的潮玩IP系列数字藏品,并首度公布华流元宇宙相关内测图,弘扬中国风文化。

两个平台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将“数字藏品”与“元宇宙”进行规划结合,让用户买完数字藏品,薄盒偏向互动趣味的元宇宙体验来增加用户购买数字藏品的应用使用场景,而潮流中国,则更加偏向以“实数”结合,通过数字产品的实体孪生潮玩、潮流版画等为用户提供实体价值的权益赋能,但是两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为用户提供未来的一个“元宇宙”使用场景,这也为冰冷的数藏市场,带了新的希望火种,或许也将是数藏2.0的升级新范本。

邓紫棋元宇宙空间

周杰伦方文山邓紫棋纷纷试水“元宇宙” 市场反响热烈引资本关注

不仅周杰伦和方文山已经试水“元宇宙”!日前,邓紫棋为大众展示了自己的元宇宙空间。在她的元宇宙新专辑《启示录》中,科技世界、荒凉场景、孤寂身影,乐土、废土、现实世界三个全然不同的世界就是邓紫棋以元宇宙为核心,构建出的全新世界。在预告片中我们还可以看到邓紫棋形象的虚拟游戏玩家Gloria和欧阳娜娜形象的虚拟游戏玩家露露,已率先入驻元宇宙。

和邓紫棋“元宇宙”思路不同的是,周杰伦和方文山试水“元宇宙”,都很精准的结合自身的“标签和特色”进行布局及定位,其中拥有“流行音乐天王”标签的周杰伦,发售“音乐demo数藏”,独家首发周杰伦限定珍藏Demo独家访谈VCR,周杰伦回听《晴天》《青花瓷》《搁浅》《爱在西元前》《纽约地铁》五首经典歌曲Demo,主打“周氏音乐元宇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VCR尾声,杰威尔音乐称将运用区块链技术,让周杰伦的这些Demos变成具有收藏价值的艺术品。这与主打年轻潮流的薄盒的自身定位也十分契合。

潮流中国公布的“华流元宇宙”内测图

而拥有“中国风音乐大师”标签的方文山,则是一如既往,通过自身的庞克猫新一代联名“华猫”,结合山海经四圣兽,用潮流形式弘扬中国文化。为此,这与国家队5G硬科技背景的数字平台潮流中国也十分契合,为此方文山还以“国风推荐官”重磅加盟力推“华流元宇宙”的相关潮流创作活动。

此外潮流中国还战略牵手华流音乐集团,拟围绕华流音乐集团所拥有的“华流音乐学院”、“华流音乐节”“华流潮流艺术展”等自有IP的产业内容,打造“虚实孪生”数智融合互通的“华流元宇宙”,用数字科技技术弘扬优秀华流文化及中国文化。

为此,从近期开来,“元宇宙”的资本赛道也十分火热,主打数字人“元宇宙”定位的世优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过亿元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捷成股份、天地在线,以及其他两家公司和多闻资本元宇宙基金2号。同时,北京市通州区政府也明确,将依托通州产业引导基金,采用“母基金+直投”的方式联合其他社会资本,打造一支覆盖元宇宙产业的基金,这也是国内第一支元宇宙基金,并将投资布局元宇宙企业。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