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这么多人讨论的元宇宙到底是个什么?

人们只要戴上VR设备,就可以进入这个与现实形成强烈反差的虚拟世界。是不是明白了一点儿,对元宇宙的定义是虚拟时空间的集合,由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互联网组成,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

什么是元宇宙

我举一个例子,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头号玩家》这部电影,故事讲的是2045年,处于混乱和崩溃边缘的现实世界令人失望,人们将救赎的希望寄托于“绿洲”,一个由鬼才詹姆斯·哈利迪一手打造的虚拟游戏宇宙。人们只要戴上VR设备,就可以进入这个与现实形成强烈反差的虚拟世界。是不是明白了一点儿,对元宇宙的定义是虚拟时空间的集合,由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互联网组成,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

你把它称为虚拟世界也可以,元宇宙这个词语最早是1992年美国的科幻小说家在他的一本名叫《雪崩》中提到的。我们所熟知的阿凡达也是在这本书的影响下产生的。由于元宇宙的产生对互联网科技要求很高,5G网络的发展加快了元宇宙的诞生。

今年5月份的时候,Facebook就表示将在五年内转型成为一家元宇宙公司,今年8月,字节跳动斥巨资收购VR创业公司Pico。瞬时间,元宇宙概念被炒得相当火热。相当多的企业巨头加入元宇宙概念的投资,资本巨头纷纷争相布局。就投资概念的热度,元宇宙概念一度位于榜首。

那么元宇宙到底是趋势,还是新的智商税?

经过查阅我们知道,元宇宙并不是一个很新的东西。元宇宙并不是虚构出来的,它包括6大技术基础,其中有区块链技术交互技术,电子游戏技术,人工智能AI技术,网络运算技术,物联网技术。每一项技术都是对元宇宙构造的一个支撑,也让元宇宙的构建有了立足点。

AR,VR和互联网的普及,理解起元宇宙并不算很困难。线下的VR体验店,VR设备,VR游戏,VR看房,VR看世界等等。随着,5G网络,6G网络的研发,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加上我们熟悉的AR,VR,5G,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日趋成熟,搭建出进入元宇宙的“通道”只是时间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

腾讯的元宇宙概念包括“王者元宇宙”和“天美元宇宙”,试想一下,戴上耳机。VR眼镜,脑机接口等设备,然后就进入了召唤师峡谷,然后自己就成了英雄,和队友一起痛快开黑,想想都觉得刺激,有那味儿了!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