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全球首家“元宇宙”图书馆年底在上海开馆

全球首家“元宇宙”图书馆年底在上海临港开馆●数字绘画弗朗索瓦系列你看得懂吗?●周鸿祎:无论是元宇宙还是Web3,一定要找到契合的场景●张朝阳:我们现在正朝着Web3.0迈进,最后是所谓的元宇宙●奢侈手表品牌Jacob&Co发布一款只能用NFT购买的元宇宙主题手表●小红书R-SPACE上线可支持社区展示的“数字头像动效功能”

全球首家元宇宙图书馆年底在上海临港开馆

数字绘画弗朗索瓦系列你看得懂吗?

周鸿祎:无论是元宇宙还是Web3,一定要找到契合的场景

张朝阳:我们现在正朝着Web3.0迈进,最后是所谓的元宇宙

奢侈手表品牌Jacob&Co发布一款只能用NFT购买的元宇宙主题手表

小红书R-SPACE上线可支持社区展示的数字头像动效功能

1

0

全球首家元宇宙图书馆年底在上海临港开馆

今年底,上海临港数字科技图书馆将正式开馆营业。这将是全球首家具有元宇宙特性的数字图书馆。

临港数字科技图书馆集公共聚集空间、文化体验空间、旅游休闲空间、商业消费空间于一体。图书馆背靠新华传媒强大的图书馆馆配专业服务、坚实的上游资源内容汇聚能力,以及先进的纸电同步一站式服务模式,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核心载体,全面集合AR、VR、MR和5G硬件突破技术,实现实景与虚拟现实无缝对接,打通线上线下沉浸式互动阅读体验,并通过数字孪生、三维重建、数字资产确认等元宇宙技术,全面对接“元宇宙”场景。

2

2

临港数字科技图书馆所构建的具有海量内容的沉浸式“数字核心”,既是统筹推进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和公共文化云建设,增强公共文化数字内容供给能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数字化水平任务的重要一环,更是实现到2035年,建成物理分布、逻辑关联、快速链接、高效搜索、全面共享、重点集成的国家文化大数据体系,中华文化全景呈现,中华文化数字化成果全民共享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传媒将努力将临港数字科技图书馆打造成为阅读体验最丰富、科技信息最完整、国际协同最通畅的“图书馆综合体”。

32

2

数字绘画弗朗索瓦系列你看得懂吗?

4

一幅肖像画的脸部不具有任何普通面部的特征,而若要深入观察这幅肖像画,观众的眼睛必须在众多图像元素之间来回摆动。

这些图像元素,有些是熟悉的,有些则非常陌生。

肖像画中的人物,或者说是角色,名字叫做皮埃尔-弗朗索瓦(Pierre-François),他已经在法国画家热罗姆·宗德尔(Jérôme Zonder)的黑白画作中反复萦绕了十年。

皮埃尔-弗朗索瓦的名字来源于法国导演马塞尔·卡内 (Marcel Carné)的电影《天堂的孩子》(1945),而这个角色本身体现了21世纪的动荡和数字化时代人类的消弭。热罗姆·宗德尔描述道,“弗朗索瓦是一个消极的角色,一个迷失在图像中的冷漠消费者,”而他在巴黎Nathalie Obadia画廊的展览将持续到11月12日。

画家凭借直觉从互联网上收集到构成他角色的图像元素。他借鉴了艺术史,尤其是尼古拉斯·普桑(Nicolas Poussin)于17世纪绘制的《无辜者大屠杀》,以及各种科幻电影中的元素——外星人、科幻小说中最可怕的生物,此外还有让-吕克·戈达尔(Jean-Luc Godard)的作品,这位导演的作品冲破了固有形式和价值观。

找到这些图像元素后,艺术家耐心地将它们合并为皮埃尔-弗朗索瓦的“身体”。“困难在于让图像相互映衬,这样我们就可以感觉到他的身体,”宗德尔解释道。

3

周鸿祎:无论是元宇宙还是Web3,一定要找到契合的场景

5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360创始人周鸿祎在峰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元宇宙还是Web3,一定要找到契合的场景,脱离了具体场景空谈改变世界“太虚”,要把元宇宙和web3、产业互联网发展、数字孪生结合起来比较靠谱。此外,他“希望明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能够在元宇宙空间里举办。”

4

张朝阳:我们现在正朝着Web3.0迈进,最后是所谓的元宇宙

6

11月9日,在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互联网企业家论坛上,搜狐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Web1.0时代互联网内容的产生和分发是1对N,到了Web2.0,内容由N个人产生和消费,强调的是互动。用户建立互动关系后,就会去中心化,现在正朝Web3.0迈进,最后是所谓的元宇宙。

此外,张朝阳提醒年轻人,很多概念具有煽惑性,创业者要抱着狐疑的态度冷静看待。不

过,有些新概念虽炒得有些过,但把它放在10年尺度上,趋势确实在深刻转化。

5

奢侈手表品牌Jacob&Co发布一款只能用NFT购买的元宇宙主题手表

7

奢侈品手表品牌Jacob&CO宣布推出了一款只能持有NFT才可购买的元宇宙主题手表“VISION”,这款手表以该品牌的Epic X系列为蓝本,限量13枚,分为四种颜色,只提供给持有“特殊NFT”的会员。

6

小红书R-SPACE上线可支持社区展示的数字头像动效功能

8

11月10日消息,小红书R-SPACE数字空间推出可支持在社区内展示的“数字头像”动效新功能。用户可以选择突显“最能代表自己”的数字头像图片,并将其设置为小红书账户的头像来

彰显个性。继AR互动能力上线后,此次头像新功能上线是小红书R-SPACE面向社区用户开放的又一全新原生场景,该场景为用户/持有者参与社区共建和成长奠定了基础,并创建了独特的机会让用户和社区以及其他持有者社群进行互动,提供了更Web3的场景体验。

目前头像动效功能已经在夏嘉欢GreenFriends、精灵女孩等国内头像系列持有者中测试开发。据悉小红书的数字头像动效设计方案采用了全新大胆的设计叠加视觉动效,不再是传统的“六边形”设计。伴随R-SPACE不断发展,基于用户身份的数字徽章等功能也会逐步增加和开放。

————————————

来源丨“有艺境”综合整理自网络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