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元宇宙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当大多数人还不懂元宇宙的概念时,就已经进入了万物皆可元宇宙的时代

当大多数人还不懂元宇宙的概念时,就已经进入了万物皆可元宇宙的时代。

最近,关于元宇宙的话题频频见诸各平台,甚至上过热搜。为此,我特意查阅了大量资料,包括网上的资料以及有“元宇宙商业之父”之称的马修.鲍尔写过的《元宇宙改变一切》。尽管起因,不仅仅是为了这个回答,而是正在上初中的儿子也曾经问过我这个问题。我记得当时只给他说了一句,妈妈也不懂,你可以去查一下资料,然后再告诉妈妈。

利用中午短短的休息时间,我大约把这本书快速过了一下,然后,就知道,网上的很多碎片化资料,基本上都源于此。

那么到底什么是元宇宙呢,元宇宙和我们普通人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呢?又有什么样的影响呢?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一千个读者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元宇宙也是如此,马修·鲍尔在《元宇宙改变一切》这本书中给出的描述如下:

“元宇宙是支持多人同时在线的逼真且实时交互的虚拟体验;元宇宙更像是由不同小宇宙组成的星系,其存在的核心是不同世界中虚拟产品的互通性;除了塑造元宇宙之外,‘元宇宙+’也将是新热点,游戏和教育是当然的赛道,其他领域也值得期待。”

也许是我的知识太过浅薄,也许是我并没有看懂书本身提供的信息增量。总之,对于元宇宙,我依然是一种模糊的印象。但不管怎样,我会和孩子一起分享我对此的理解。也更希望他能给予我更多惊喜的回答。

毕竟,他的提问源于他和同伴们所玩的游戏,出于兴趣或爱好的探索也许会让他有一天能走得更远。而元宇宙最先触达的领域,也是游戏和教育。

现在我们还无法确定元宇宙到来时“生活中的一天”是什么样子的,以及那将带给我们怎样的体验。但无法准确预测人们将如何使用它,以及它将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并不是坏事。恰恰相反,它是超时空颠覆性力量的先决条件。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