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旅游业为何也追捧“元宇宙”?

近期,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举办了第六期《数智化管理五人谈》,主题围绕“不同类企业的数智化管理进程”展开讨论,会议嘉宾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兼智能分会会长刘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华夏基石董事长彭剑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直和智慧图创始人&CEO欧阳,主持人为企业文化专家,资深媒体人李蔚。以下为第六期节目的部分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青贝克智慧工场。

编者按:近期,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举办了第六期《数智化管理五人谈》,主题围绕“不同类企业的数智化管理进程”展开讨论,会议嘉宾为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兼智能分会会长刘辉,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华夏基石董事长彭剑锋,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直和智慧图创始人&CEO欧阳,主持人为企业文化专家,资深媒体人李蔚。以下为第六期节目的部分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继续关注青贝克智慧工场。

李蔚:大家对未来科技都充满想象,元宇宙的话题在当下日趋火热,请教一下欧阳总,从元宇宙的视角来讲,商业地产是否是元宇宙变现或落地的最佳场景?

欧阳:没错,行业龙头商汤科技在上市招股说明书中提到了42次元宇宙,所以在落户上海后第一件事就成立了元宇宙事业部,而且商汤CEO徐立亲自担任事业部负责人,可见其发展潜力。

有三个场景可以在宇宙领域中实现,第一是商业零售,第二是文化旅游,第三个是政务。因为虚实结合的元宇宙,很多电商平台本身就是从虚拟网络中来的,所以与实体商业相结合就成为元宇宙第一个能落地的行业。

目前,很多旅游景区正在推动元宇宙的发展,例如北京通州建立了元宇宙基地,都是围绕文旅商业来开发的,包括苏州、阳澄湖、周庄古镇等很多旅游景区,都开始大力发展元宇宙和数字化,甚至通过虚拟明星导游或推广来吸引游客。

在技术应用方面,例如文化旅游并不是单纯地通过手工建模搭建空间,很多景区或旅游小镇的面积都超过180平方公里,所以需要依靠现代技术,类似谷歌就在今年推出了神经网络渲染技术,主要是基于2米分辨率遥感影像自动建模,把真实的物理空间自动建模变成可进入式的虚拟空间,这是非常了不起的结合了LBS和元宇宙的一项技术,其中底层技术包含了一层的测量技术、卫星遥感影像技术和建模技术,二层的渲染技术,三层的AR和VR交互技术,甚至还有一些平台引擎技术,所以建模首先要从测量、建模等最底层开始。

神经网络渲染技术无论在室内场景,还是室外场景,都可以通过五组照片来建模,在此基础上加入超现实技术,包括一件商品,而且一旦突破,就可以大规模的推动元宇宙化。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