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2022数博会暨元宇宙产业高端峰会将在成都举办

阿里、腾讯、网易等国内大厂入局元宇宙,元宇宙数字作品、数字人、AIGC等细分领域陆续出圈,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1000 (39)

链新(ID:ChinaBlockchainNews)原创

作者 | 杨郑君

2022年,是元宇宙产业高速发展的一年。

阿里、腾讯、网易等国内大厂入局元宇宙,元宇宙数字作品、数字人、AIGC等细分领域陆续出圈,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12月5日,浙江省发改委等5部门联合发布《浙江省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计划提出,到2025年,浙江全省元宇宙产业链体系带动相关产业规模2000亿元以上。

2022年以来,多个地方政府出台政策以支持当地元宇宙产业的发展,据《链新》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5个省出台超过30个元宇宙专项政策。

目前,VR/AR、元宇宙数字作品、虚拟人等元宇宙细分领域持续演进,元宇宙的概念也在不断发展和演变。元宇宙是什么、未来的元宇宙是怎样的、元宇宙将给企业和个人带来哪些机遇等问题,仍然是行业关注的焦点。

作为第四届中国·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30日,《链新》联合成都九天星空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2022首届中国元宇宙产业高端峰会”(下称“元宇宙峰会”)将在成都拉开帷幕,届时各相关政、企、学单位领导和学者齐聚,共同探讨web3.0数字经济下的元宇宙发展与未来。

元宇宙峰会在成都

元宇宙峰会是第四届中国·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的主题会议,由《链新》和成都九天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峰会以“迈向3.0 ,看见新未来”为主题,全面聚焦元宇宙前沿技术与产业应用,通过主题演讲、圆桌会议等形式,邀请行业参与者分享元宇宙的发展探索与技术创新,同时,主办方将发布优秀应用案例等,为行业提供参考。

元宇宙峰会上,来自政府、学术界、国内外元宇宙知名企业负责人、元宇宙数字作品平台和IP方负责人等,将以主题分享、圆桌会议等形式,探讨元宇宙对企业发展形式和个人生活方式带来的变化,以及我们应该如何应对这些改变。

峰会期间,《链新》将联合相关部门和行业专家,评选出元宇宙领域的优秀企业和创新者。

链新是《财经》新媒体的区块链频道,于2020年成立,致力于打造中国区块链产业的权威资讯平台,旨在帮助中国精英群体准确了解全球区块链动态,为产业界、学术界及决策部门搭建沟通平台,促进区块链行业健康发展,释放技术创造新价值。

自成立以来,《链新》已成功举办线上线下活动20余次,累计发布原创文章近1000篇,得到相关政府决策部门、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头部企业的广泛关注。《链新》持续发布的元宇宙数字作品周榜、月榜等成为行业的重要参考。

围绕元宇宙峰会,《链新》将推出元宇宙主题系列文章,围绕参会企业及组织的创新能力及行业影响力等方面进行深入报道。

数博会简介

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是由中宣部版权管理局、中国版权协会等指导,四川省版权局、成都市版权局等支持创办的全国首个数字版权交易专业展会,已被纳入国家《版权工作“十四五”规划》全国版权展会授权体系。

自2019年创办以来,数博会已连续三年在成都举办,3年来,数博会吸引了腾讯、百度、抖音、快手、B站、咪咕、网易等头部企业和行业代表参展,促成400余个项目签约,全国30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曝光量达1.3亿人次,得到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和中国版权协会的高度肯定。

第四届中国·成都数字版权交易博览会,将于2022年12月29日-30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本届数博会以“文化数字化 版权价值化”为主题,交流展示数字版权产业新观点、新模式、新技术和新成果。

元宇宙峰会会务工作组联系方式:王先生18311468644 寇女士18180616561

本文为链新(ID:ChinaBlockchainNews)原创,未经授权禁止擅自转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