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人虚拟形象、虚拟场景、动作捕捉,元宇宙带来体育领域新视野

近日,由英特尔和中国篮球协会旗下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共同举办的首届元宇宙扣篮大赛吹响号角。参赛运动员均用自己的超写实数字人在四种风格不同的虚拟场景赛场完成了比赛。每一次场景变换,都展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此外,每一个数字人的动作都是通过现场比赛中的动作捕捉采集数据,从而进行1:1动作还原。

近日,由英特尔和中国篮球协会旗下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共同举办的首届元宇宙扣篮大赛吹响号角。参赛运动员均用自己的超写实数字人在四种风格不同的虚拟场景赛场完成了比赛。每一次场景变换,都展现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此外,每一个数字人的动作都是通过现场比赛中的动作捕捉采集数据,从而进行1:1动作还原。最终,翟逸获得了本次扣篮大赛的冠军,在虚拟数字人技术的支持下,这场比赛精彩绝伦,让人印象深刻。

虚拟场景、虚拟数字人成品牌流量“良药”

在面对流量红利逐渐削弱和元宇宙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围绕“虚拟数字人和虚拟场景”打造的创意玩法和个性化互动方式,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兴的获客渠道。作为新消费经济浪潮下的产物,以智能人机交互,虚拟形象的驱动技术以及未来感十足的场景为代表的数字化技术,被品牌视为流量新增长的 “良药”。

从近段时间各行业、各企业纷纷以数字人、虚拟场景为核心元素打造的线上虚拟活动也可以看出,元宇宙元素已成为了新一轮品牌创新营销的主攻领域。元宇宙技术不仅为用户创造了更多新奇有趣的互动体验,更是为企业制造了传播话题,激活市场活力,赢得了一波声量。可以预见,任何行业以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为切入点打造的营销模式可能都会成为必然,元宇宙未来的商业价值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元宇宙虚拟技术,助推品牌开辟营销新道路

世优科技核心技术为实时虚拟数字人技术和虚拟演播室技术,深耕虚拟技术领域十余年,凭借自主研发的动捕设备和算法技术,在实时虚拟数字人打造方面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技术操作流程和解决方案,根据客户对应用场景、周期、目标等推广需求,全栈式研发虚拟数字人,同时基于品牌定位、用户画像、产品属性等维度地从0到1定制孵化属于品牌自己的虚拟数字人IP形象。

目前,世优科技实时IP库中累计“复活”虚拟IP形象700+,已然成为数字人工厂。其中合作案例包括央视虚拟数字人“阿央”、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虚拟主播“卓青”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脑白金”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在虚拟场景打造方面,世优科技自主研发的Puppeteer虚拟工厂系统已经实现实时、快速的虚拟内容制作和虚拟IP内容打造,并开始为广电行业提供虚拟技术支撑及服务。例如:在大型晚会节目中,世优科技先后为央视春晚等节目提供4K虚拟技术支撑及服务,包括2021年春晚刘德华“牛起来”,2021年全国王者荣耀第四届大赛AR以及2022年湖南卫视小年夜等知名项目。

另外,世优科技已经与TCL、京东手机、途虎养车、罗技、海信、鸿合等知名品牌进行了虚拟直播和虚拟发布会领域的成功合作,将虚拟技术与创意营销结合,使虚拟数字人、真实人物与虚拟环境完美融合,虚实交互,用低成本的虚拟技术打造符合品牌调性的场景。

数字化时代,消费环境变幻莫测,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流量确定性的增长”成为品牌梦寐以求的方向。虚拟数字人和虚拟场景联动共振,以精准的定制化内容,开放其数字化能力,正在带领品牌主开辟出一条新的营销道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