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商汤科技 AI 数字人首次应用于线上营销

去年以来,资本市场上元宇宙概念火了,热潮之下,数字虚拟员工已在汽车、银行、广电等行业的一些头部公司上岗

商汤科技 AI 数字人首次应用于线上营销

去年以来,资本市场上元宇宙概念火了,热潮之下,数字虚拟员工已在汽车、银行、广电等行业的一些头部公司上岗。

12 月 16 日,宁波银行上海分行 001 号数字人员工 " 小宁 " 主持了一场虚实结合、打破次元壁的线上直播活动,不仅风趣、幽默地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还专业、亲切地向网友推荐宁波银行的多种金融产品和优惠福利。该数字人员工是由人工智能软件公司商汤科技为宁波银行专属打造的 " 虚拟 IP",基于商汤原创的 " 虚拟 IP 解决方案 " 及多种领先的 AI 技术,可以实现高效率、低成本的 AIGC 内容创作,助力银行实现前端业务的用户积累和营销转化。

对于这次直播,宁波银行上海分行行长徐雪松表示,"' 小宁 ' 体现了宁波银行以科技为业务赋能,用专业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同时也是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一次探索。希望通过与商汤科技的合作,促进银行业与 AI 领域的深度融合,实现银企共赢,为客户带来更加智能高效的服务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