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宣亚国际发布元宇宙战略 携手英博数科打造元宇宙新生态

12月29日,在福建晋江召开的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数智共生畅享未来”数字化及元宇宙助力产业发展论坛上,宣亚国际营销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元宇宙战略

本报记者 向炎涛 见习记者 贺王娟

12月29日,在福建晋江召开的2022年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数智共生畅享未来”数字化及元宇宙助力产业发展论坛上,宣亚国际营销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元宇宙战略,宣布成立“巨浪元宇宙联合实验室”,并与英伟达在中国的产业融合创新和技术生态布局平台——北京英博数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元宇宙场景落地提供技术支撑,共同打造赋能产业及实体经济的元宇宙新生态。

据介绍,宣亚国际2018年就开始布局区块链、视频领域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并于2020年6月正式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巨浪技术平台”。经过两年多的深耕和积累,宣亚国际携手新华网共同推出“山海中国”元宇宙。同时,宣亚国际联合英伟达在中国的产业融合创新和技术生态布局平台——英博数科、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以及百度、中兴通讯、中国电信等生态伙伴共同成立了“巨浪元宇宙联合实验室”,将元宇宙相关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移动通信等技术充分融合,从底层算力、云服务、XR终端设备、3D内容设计制作到多形态应用场景搭建,构建元宇宙核心技术的全覆盖能力。

宣亚国际董事长邬涛表示:“基于宣亚国际元宇宙解决方案服务商的全新定位,我们必须通过‘巨浪元宇宙联合实验室’聚拢全球顶尖的元宇宙技术合作伙伴,与英博数科、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的战略合作,无疑进一步夯实和完善了我们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拓展Web3.0时代数实融合赋能产业新形态,推动‘元宇宙+’赋能产业及实体经济的数字化转型。”

作为英伟达公司在中国推进产业融合创新及合作生态建设的重要手段,英博数科、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此次与宣亚国际携手合作,成为“巨浪元宇宙联合实验室”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将充分发挥英伟达在算力、Omniverse平台、人工智能场景应用、模型优化、算法性能提升等技术方面的优势以及宣亚国际“巨浪技术平台”在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内容技术能力、内容制作能力和丰富的内容服务经验,共建元宇宙智能算力平台、3D内容云设计平台,共创元宇宙场景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共拓政府、产业园、大型客户元宇宙场景需求,并为元宇宙场景落地提供技术支撑。双方将重点在元宇宙底层基础平台及软件生态系统方向合作,共同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和多图形处理器渲染,以及基础设施和工业数字孪生应用程序等技术应用方向探索,完成企业数字化全景重构,在虚拟世界中进行实时协作,并实现产品更高效、更低成本特征,在各个领域尤其是政企领域实现切实落地并得到大规模的快速应用。

英博数科、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秉承“汇聚全球顶尖科技,助力中国数字化产业转型”的发展目标,集结各方资源,借助英伟达公司人工智能先进技术及全球生态合作伙伴资源,赋能支柱产业,促进对国际先进人工智能创新产品、创新应用和创新模式的引入和产业化转化。英博数科目前正在建设的智算中心采用了英伟达DGX系列最高级别的超级计算机及IB网络配套技术方案,集HPC(高性能)和AI(人工智能)训练为一体,能满足当下人工智能时代对海量数据的处理和应用需求。

英博数科科技有限公司、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CEO周韡韡表示:“作为英伟达公司在中国推进产业融合创新及合作生态建设的重要手段,北京AI创新赋能中心将借助英伟达公司在人工智能技术和生态合作伙伴上的全球资源,例如构建和操作元宇宙应用的工具NVIDIAOmniverse,助力元宇宙生产力,搭建内容应用、赋能应用场景、扩展应用生态,帮助元宇宙产品的轻量化、效率提升以及持续创新,为元宇宙生态可持续发展创造最大价值”。

未来,宣亚国际将以“巨浪元宇宙联合实验室”为依托,除了品牌营销层面的虚拟空间、数字孪生、数字人、数藏发行、XR直播、VR/AR应用等服务,宣亚国际也将结合自身多年在2G、2B领域的咨询服务和相关资源积淀,将元宇宙业务更加聚焦政府和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增效上,并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机器人、智慧党建、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生物制药、自动驾驶等新一代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中,提供元宇宙和Web3.0应用的战略咨询、构建元宇宙一体化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