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元宇宙数字人也会被金融化吗

近日,美国旧金山市将举办一场虚拟数字人发布会,预计吸引数百名观众到场观看。据悉,这是美国旧金山市首次举办虚拟数字人发布会。

近日,美国旧金山市将举办一场虚拟数字人发布会,预计吸引数百名观众到场观看。据悉,这是美国旧金山市首次举办虚拟数字人发布会。 在数字孪生技术的基础上,结合 VR、 AR技术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的虚拟数字人,将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新动力。 那么,元宇宙是什么?

1.元宇宙的本质

元宇宙,是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基础上,将现实世界数字化并嵌入虚拟世界所形成的一个新的虚拟世界。 根据 Meta元宇宙平台负责人 Sam Lawler (扎卡里亚斯)的说法,元宇宙的本质是一个网络空间,即所有内容、服务和资产都可以在这个数字空间中创造和交易。 元宇宙也可能会成为现实世界最重要的一部分,并创造出与现实世界相分离的“虚拟”世界。 目前元宇宙还处于概念阶段,还未成熟。 在元宇宙发展初期,内容将成为核心要素。

2.元宇宙的核心是用户和数据

从这个角度看,元宇宙并不是一个虚拟的世界,而是数字世界的未来形态。 元宇宙之所以成为一个重要趋势,主要原因在于: (1)数据是构建元宇宙的核心要素。 如果没有数据,那么用户就无法参与其中。 (2)以用户为中心是元宇宙的基本逻辑。

3.元宇宙对未来产业发展有哪些影响?

元宇宙为 VR/AR、区块链等技术在不同场景的应用,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间,也将为相关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当前,虚拟数字人在国内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但由于市场监管和技术门槛相对较高,现阶段国内虚拟数字人处于发展早期。 此外, VR/AR行业正经历从内容向应用和场景转化阶段。 目前 VR/AR行业的主要玩家包括:游戏公司、教育公司和医疗公司等。

4.元宇宙是科技创新的产物,还是科技创新的结果?

(1)元宇宙是科技创新的结果,即以虚拟现实、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是科技发展的方向,这些新技术将为元宇宙提供物质基础; (2)元宇宙是由科技创新发展而来,即以数字孪生、 AI、5G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和产业发展驱动的技术创新。 (3)元宇宙是由人创造出来,即个人、企业或社会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参与元宇宙建设的结果。 (4)元宇宙不是科技创新发展而来。 最后,要想真正拥有元宇宙世界,还需要政府、企业或者社会组织积极推动和广泛参与元宇宙建设。

声明:以上内容为汉全软件作者本人原创,未经作者本人同意,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