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首档元宇宙资讯节目开播,虚拟主播申䒕雅以超写实数字人形象出镜

国内首档元宇宙资讯节目《早安元宇宙》开播,在东方卫视周日早间八点档、STV新闻综合频道、看看新闻Knews和全国多个媒体合作平台播出。

国内首档元宇宙资讯节目《早安元宇宙》开播,在东方卫视周日早间八点档、STV新闻综合频道、看看新闻Knews和全国多个媒体合作平台播出。在这档全新元宇宙资讯垂直赛道的节目中,“元宇宙资讯猎手”—SMG的虚拟新闻主播申䒕雅,以超写实职业版造型出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为观众播报和解读元宇宙的最新消息。

元宇宙概念风潮席卷广电行业

作为一档元宇宙的资讯节目能登上传统的电视频道,节目本身的意义便是独特的,这也象征着元宇宙概念在广电行业中逐渐流行。元宇宙产业如日方升,国家和各地的相关支持政策正在加快跟进,2023年1月1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官网发布了本年度新政——《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大力培养引进一大批站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元宇宙等科技发展最前沿,进行方向性、全局性、前瞻性思考,掌握未来电视技术走向的战略科学家”。

在政策的助力和元宇宙热度的影响下,“元宇宙+媒体传播”这种模式,为用户提供了更加富有创意的传播形式,例如:“申雅”、“时间小妮”、"小漾"等这些虚拟主播;此外,还借助虚拟演播室技术创造全新的传播“现场”,实现了会内会外的互通互联,直播中全程“云”对话、全效“云”传播,让演播室不再受空间限制。在提高媒体直播效率的同时,更是拓宽了用户的观看体验。

虚拟技术,数字时代新宠儿

目前,广电领域对于元宇宙的场景应用,除了以上例举的之外,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提升,还会有更多的创意内容呈现。作为虚实融合的新兴赛道,元宇宙已成为数字技术与现实世界、实体经济的重要“接口”。尤其是对于虚拟数字人和虚拟场景领域的应用,作为目前市场上唯一一个可以同时涵盖社交、游戏、娱乐、影视、电商等多个应用场景的平台,全新的营销、服务模式或将重构传统商业模式,激发出全新经济增长点。

世优科技作为国内较早的虚拟人技术服务商,提供“虚拟人建模设计+动作捕捉/AI驱动+虚拟人直播/内容制作”一站式全栈技术方案。结合客户诉求提供个性化虚拟数字人定制,包括超写实虚拟人、二次元虚拟形象、3D卡通吉祥物“复活”等,可以用于虚拟偶像、虚拟主播、虚拟代言、虚拟主持…目前累计打造“复活”700+虚拟形象IP,致力打造数字人工厂。

世优科技与央视网、脑白金、海尔诸多行业头部品牌合作“复活”打造了“阿央”、“白老头,金老太”、“海尔兄弟”等知名虚拟IP,并为百度“希加加”、“度晓晓”、小米“小爱同学”等互联网头部大厂的虚拟数字人提供虚拟技术的支持。

数字化时代,虚拟数字人这块蛋糕的商业价值会越来越大。企业品牌或主动推出专属虚拟数字人IP形象,或是与虚拟数字人开展合作,虚拟数字人已成为打破营销增长乏力困境,深化品牌形象理念的新尝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