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文旅数字人实力出圈,虚拟数字人代言成文旅业数字化应用新趋势

目前,虚拟数字人在文旅行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未来会给文旅行业带来哪些改变?世优科技梳理了几种已成功落地的场景,可以提供一些借鉴参考。

数字科技高速发展的潮流中,文旅企业面临着加速数字化转型和业务增长的新机遇。随着元宇宙概念的火爆、虚拟技术的不断成熟,“虚拟数字人”依托于强可塑性、高成长性等特点,成为了文旅产业发展的新动能,并结合AR、VR等虚拟技术将线上线下联动,实现现实与虚拟的链接,为用户创造出独特的体验。

目前,虚拟数字人在文旅行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未来会给文旅行业带来哪些改变?世优科技梳理了几种已成功落地的场景,可以提供一些借鉴参考。

虚拟数字人+形象代言人

数字人作为虚拟形象代言人,以城市虚拟代言人、博物馆虚拟员工等人格化的形式,可满足不同场景的需求。例如:创作的文旅短视频、广告片内容更酷、更年轻,可进一步增强文旅企业年轻化理念,增强用户对企业认知度和记忆度。

虚拟数字人+景区服务

数字人作为虚拟导游角色,可以为游客带来全新的路线规划、信息查询、导览讲解等应用场景。此外,实时互动的交流方式,大大降低人力物力成本,提升景区的运营效率,游客便利度,增加游客对景区的新鲜服务体验。

虚拟数字人+营销宣传

数字人作为虚拟主播角色,通过线上直播或是视频录制等方式,打破时空限制,带领观众线上旅游、观赏文创产品、用数字化方式实现对于文化和景区文化的创新内容推广与制作,,多维度展现文化魅力。

除此之外,ChatGPT的强势崛起,为虚拟数字人带来了“智能进化”。高度智能化、自我学习能力、高效性等特点的虚拟数字人将在更多场景以及领域中应用落地,和文旅产业的融合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在数字文旅高速发展背景下,顺应发展趋势,世优科技聚焦“数字人+文旅”赛道,以AI交互、实时动捕、VR/MR/AR等数字人技术打造的文旅数字定制方案,为建立起传统文化与当代年轻群体更深层次的情感连接通道,推动文旅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