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灰豚数字人揭晓:什么是AI数字人直播?有哪些商业用途!

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技术被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中,数字化转型成为各大企业和商家转型趋势。其中,AI数字人直播是互联网中最受关注的新趋势之一。

近年来,随着5G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智能技术被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中,数字化转型成为各大企业和商家转型趋势。其中,AI数字人直播是互联网中最受关注的新趋势之一。

那么,AI数字人是什么呢?

AI数字人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计算机图形学、以及多种技术的结合,通过图像、语音、文字等模拟真人的形态和行为,打造出来的与真人无异的虚拟人物。简单理解,AI数字人就是通过数字人克隆系统克隆出来的虚拟人。

也可以说,AI数字人的发展是受直播行业的影响下产生的。随着移动互联网的不断普及、消费习惯的不断改变以及社交媒体的盛行等多种因素结合,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网络直播中,各大企业也纷纷布局网络直播进行品牌推广和企业形象力的提升,AI数字人直播也从中应运而生,并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直播行业以及互联网+新型可持续发展生态的重要推手。

作为互联网新兴趋势,AI数字人直播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相比传统直播模式,真人直播往往逃不过模式化和同质化的问题,各大直播间的形式和话术如出一辙,容易造成用户审美疲劳。同时,真人直播需要花费一定的人力、财力成本,且通常受到地域限制,主播素质和专业性也是影响直播效果的未知因素。

而AI数字人直播无需真人出镜,系统生成的超写实数字人轻松就可完成一场直播,且可以做到24小时无休、不违规、不断播。对于观众提问、用户观感以及可信度等问题上,AI数字人在直播时可实时回复直播间观众的提问和互动,超清4k画质、真人配音,提高用户观感的同时增加了用户信用度,相当于以假乱真的程度,却不需要为真人的种种因素买单。

专帮科技预感在ai数字化时代下,AI数字人直播会逐渐进入大众视野,成为短视频市场中的一个新商机。所以研究出的可以无限真人克隆、无限使用时长、支持终身买断的灰豚数字人,一经问世就掀起了业界格外关注。据公司研发总监了解到的消息,目前,服务器+系统买断的售卖模式已经开始排队。

当然,随着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未来科技将会更新迭代出更多、更好的产品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从AI绘画、AI写作,到前段时间火遍全网的ChatGPT,再到如今的AI数字人直播,人们看到了人工智能和互联网+背后结合的巨大潜力。相信不久的将来,AI数字人将成为更重要的营销手段并被运用到全方位场景中。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