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AI数字人虚拟主播抢占直播间,2.5D与3D数字人有何区别及应用?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逐渐普及,市场上关于「虚拟数字人」的产品服务可谓是层出不穷,从虚拟偶像、虚拟代言人到虚拟主播、虚拟员工,各种类型虚拟数字形象不断进入公众视野,虚拟数字人已然变成了一个内容丰富的赛道,品牌通过虚拟数字人进行跨领域、跨圈层的经营与营销,已成为品牌破圈和提升流量的重要手段。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逐渐普及,市场上关于「虚拟数字人」的产品服务可谓是层出不穷,从虚拟偶像、虚拟代言人到虚拟主播、虚拟员工,各种类型虚拟数字形象不断进入公众视野,虚拟数字人已然变成了一个内容丰富的赛道,品牌通过虚拟数字人进行跨领域、跨圈层的经营与营销,已成为品牌破圈和提升流量的重要手段。

AI和真人双引擎驱动

世优科技打造全栈式AI数字人解决方案

目前,虚拟数字人驱动模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由动捕技术+真人驱动的虚拟人,通过捕捉幕后“中之人”的动作表情塑造虚拟形象,也是目前最为主流的虚拟代言人、虚拟偶像的形式;另一种,则是由AI技术驱动,以虚拟主播身份应用于直播、短视频制作。

动捕驱动高品质3D虚拟数字人

由动捕技术+真人驱动的虚拟数字人,跟真人动作、表情可以保持一致,不仅表情丰富,还可以做一些高难度动作,因此有着更灵活广泛的使用场景。基于企业品牌的属性和定位,打造3D的虚拟数字人,无论是品牌对虚拟IP形象的打造,还是用于创作短视频、广告片来进行产品营销与引流,3D虚拟数字人都可以结合实际进行应用。3D虚拟数字人需要通过原画设计、建模、渲染、面部、骨骼绑定、动捕驱动等系列制作,有卡通、二次元、美型写实、超写实等风格类型,虚拟数字人分类不同,制作成本和周期也不一样。

世优科技基于在虚拟技术领域十余年的经验,在实时3D虚拟数字人打造方面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技术操作流程和解决方案,从原画设计、到模型制作、到精修渲染等后续全部内容制作及实时直播互动都有成熟的项目案例经验,可以通过虚拟数字人技术与品牌营销达到深度融合。

截至目前,世优科技的实时虚拟数字人制作技术,已经为不同领域的众多头部品牌提供了虚拟数字人制作的技术支持。实时IP库中已成功打造虚拟形象800+,其中包括虚拟数字人IP“阿央”、四川日报虚拟人“小观”、虚拟歌手“小缪”、山西文旅虚拟代言人“青鸟”等形象;也有如“京东狗”、“海尔兄弟”“脑白金”等已经成为在消费者心里留下深刻印象的商业IP。

AI技术驱动2.5D虚拟数字人

2.5D虚拟数字人,是通过AI技术复刻真人,整体外形都与真人相似,可代替真人出镜。相比于由真人驱动的虚拟数字人,2.5D虚拟数字人应用范围非常广,可用于长视频、短视频制作,实时对话数字人(如智能客服、智能引导等),特别是在直播领域,24小时不间断直播,能够完成平台的直播时长任务,还可以获取各个时间段零散的自然流量,大幅提高了直播效率,降低了企业人工成本。

“世优科技AI数字人直播系统”,具备强大的AI生成能力,无需花费繁琐的制作过程来进行搭建,通过真人形象复刻、实拍场景叠加虚拟主播、AI数字人直播助理等形式,一键即可生成虚拟数字人直播或视频。AI全驱动、代替真人出境,为企业营销、新闻传媒、教育教学、品牌电商、社交平台带货等直播需求打造的低投入、高产出、可24小时续航的直播产品。

让数字人成为企业生产力创新工具

面对AI带来的技术革命,世优科技对数字人技术体系进行了重塑,以数字人技术方向比较深厚的积累和AI技术的超强能力为基础,并基于自研的快速训练小模型能力,与数字人形象结合,让AI从聊天窗口升级成人与“人”的直接交流,推出了AI数字人产品“世优BOTA”。它专业、精准、成本低、懂业务、知企业、可无休,并具有专属定制、私有部署、反馈及时、形象焕新、永不掉线和持续进化六大产品亮点,有效提升了数字人智慧化服务垂直产业能力,降低企业AI模型训练难度和成本。

在AI数字人产品“世优BOTA”的赋能下,数字人的交互能力体现出让人惊艳的可靠性、高效性和逻辑性,帮助虚拟人实现真正的"美貌与智慧"并存。使得数字人可以作为企业的“AI数字人员工”应用在PC、APP、小程序、VR\MR、智能大屏等线上线下各种终端场景,以虚拟助手、虚拟客服等身份,通过构建丰富多模态的可交互显示效果,满足各行各业多元化的场景需求和服务,提升数据交互能力。

目前,世优科技打造的“虚拟数字人建模设计+动作捕捉/AI驱动+AI数字人直播/内容制作”全栈式技术方案,使得虚拟数字人在制作效率、使用场景、多模态交互以及分析决策层面迎来新的突破窗口。未来,世优科技也将继续开发创新虚拟数字人的应用场景,帮助企业不断拓宽数字营销疆域,构建竞争壁垒能力,在新一轮的AI技术狂潮中占领先机。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