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虚拟人助推文旅数字化,AI数字人产品世优BOTA直击文旅虚拟人痛点

随着经济和消费释放,国内旅游行业由线上回归线下,压抑许久的文旅产业正在迎来了强劲复苏。而面对着追求个性、重视体验消费的“Z世代”群体走向主流,文旅产业也面临着如何升级传统业态、创新服务体验、打造特色标签等问题。

随着经济和消费释放,国内旅游行业由线上回归线下,压抑许久的文旅产业正在迎来了强劲复苏。而面对着追求个性、重视体验消费的“Z世代”群体走向主流,文旅产业也面临着如何升级传统业态、创新服务体验、打造特色标签等问题。

随着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发展,许多的博物馆也将提升数字化服务水平、加快数字化建设列为重要的、战略性选择。越来越多的虚拟技术渗透到文旅行业中,其中,极具特色的虚拟数字人频频亮相各类文旅场景,凭借其创新性、强可塑性,成为文旅企业、展馆展厅与城市景区的宣传新名片,智能化赋能文旅服务焕新发展。

依托数字人技术,打造“数字人+文旅”解决方案

在文旅行业高度重视数字发展的背景下,世优科技聚焦“数字人+文旅”赛道,以AI交互、实时动捕、VR/MR/AR等数字人技术打造的文旅数字定制方案,为推动文旅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以世优科技联合智胜传媒打造的文旅超写实数字人“青鸟”为例,世优科技结合自主研发的实时数字人驱动技术,通过精准捕捉表情动作,对虚拟数字人“青鸟”进行实时驱动,在2023数字文旅品牌创新大会上配合真人主持人以多维、多元的方式展现了数字科技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通过数字化手段让地区文化以鲜活有趣的形式走进大众的心中,焕活数字文化传承。

世优BOTA助力文旅数字人功能升级

2023年伊始,ChatGPT的热度席卷了全球科技圈,全球科技巨头几乎不假思索地选择在同一时间加速迈进这场AI革命。ChatGPT之所以如此火爆,主要是因为其具备了高度智能化、自我学习能力、开放性和易用性等特点,使得在文本生产、数据分析、图像生成等多模态话语领域均体现出让人惊艳的可靠性、高效性和逻辑性。

面对这场AI技术革命,世优科技基于世优科技自研的快速训练小模型能力,与数字人形象结合,让AI从聊天窗口升级成人与“人”的直接交流,推出了AI数字人产品“世优BOTA”。

世优BOTA可以帮助文旅行业打造更面向未来的、更具差异化的“AI数字人+文旅”商业生态,在接入世优BOTA小模型训练后,文旅虚拟数字人拥有了聪明的“大脑”,可以有效提升了文旅数字人交互能力,通过预训练以及庞大的内容数据库,快速实现近乎真人的交互表现效果。拥有更加精准的语言表达、思考逻辑的数字人,除了担任博物馆的形象代言人,还可以担任接待导览、文物讲解、展品互动等多种职能,满足不同文化场景的需求。

此外,世优BOTA使文旅数字人声音形象更加立体、饱满,富有情感表现力,可表现出人类的情感状态,以更具人文温度的人机交互体验,很大程度解决人力资源不足、服务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可以缩减人力成本,提升景区的运营效率。

在“数字化”的发展战略下,虚拟数字人正在成为政府文旅营销升级的绝佳辅助工具。而AI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虚拟数字人朝着更自然交互的方向转变,这样的转变也势必会拓宽虚拟数字人行业的应用空间。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