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实体企业如何与数字藏品结合获取收益?

数字藏品是以数字化形式存储的、具有特定价值和存在意义的物品。这些数字藏品可以是独特的数字版权、虚拟艺术品、虚拟游戏装备或其他有收藏价值的数字内容。

什么是数字藏品?

数字藏品是以数字化形式存储的、具有特定价值和存在意义的物品。这些数字藏品可以是独特的数字版权、虚拟艺术品、虚拟游戏装备或其他有收藏价值的数字内容。数字藏品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去中心化和不可篡改,使其可以真正拥有独特性和稀缺性,并让拥有者享有独特的社会地位。

数字藏品如何与实体结合?

数字藏品本身是IP的强化剂,通过与实体经济融合,能有效地推动产业模式、产业业态创新,赋能产业和消费。对于一些企业,数字藏品可以作为一种品牌IP的推广方式,品牌和NFT结合,向品牌拥趸发行相关产品。

在奈雪的茶6周年生日季中,奈雪的茶在官微发布了品牌大使NAYUKI、「奈雪女孩」收藏级潮玩艺术品、数字艺术品系列《创造美好》。在微博打造了#奶茶届进军元宇宙#的话题,官宣自己率先进入新茶饮元宇宙时代。这三种标签任何单一一个都能激发大量消费者兴趣,而进一步的转化链路就蕴藏在博文之中。通过官微发起转发抽取线下奖品的活动,引导用户完成评论、传播等动作,将产品的购买跳转链接及二维码植入在博文。

截至目前,#奶茶届进军元宇宙#话题阅读次数突破1.2亿,300个数字艺术系列作品,上线1秒全部售罄,品牌大使「奈雪女孩」也为6周年活动,72小时带货1.9045亿销售额。

对于实体产业而言,数字藏品的兴起再次强调了IP打造的重要性,文化产业和文化传播要坚持多元化,要百花齐放,这样才有利于产生更多IP,也能形成更多小众文化群体,这样数字藏品的长尾效应才能体现出来,才能有活跃的文化产品交易市场,这里既包括线下藏品,也包括线上的数字藏品。

让用户享有更好的消费体验,关键还是在数字藏品的IP上下功夫,很多人对于数字藏品往往过度强调了数字藏品的收藏属性,通俗而言,买入数字藏品是为了收藏后未来涨价赚差价,但这往往只会出现短暂的热闹,炒作是无法持续的。所以最终数字藏品的核心是IP,比如CBA,冰墩墩,热门影视动漫产品,这些产品的数字藏品有很大价值,不是因为NFT这个工具有价值,而是NFT结合了强势的IP。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