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AI大模型引领智能生产,工业领域迎来“兴奋时刻”

,“我们最开始以为这是互联网十年不遇的机会,但是越想越觉得这是几百年不遇的、类似发明电的工业革命一样的机遇。

每经AI快讯,“我们最开始以为这是互联网十年不遇的机会,但是越想越觉得这是几百年不遇的、类似发明电的工业革命一样的机遇。”5月18日,在腾讯2023年股东大会上,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发出如此感慨。 “众所周知,我们人类已经历三次工业革命,每一次工业革命都带来了科技上的新发展,也对社会生产、生活方式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大象机器人董事长、首席技术官(CTO)伍祁林说,现在正处于第四次工业革命,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机器人等为代表,正在推动社会生产、生活方式的变革,尤其近期人工智能(AI)大模型的兴起与迅速发展,更加推动了机器人,尤其是人形机器人的发展浪潮。 目前,AI技术正在逐步深度嵌入中国工业生产和高端制造的各个环节。工业领域从业人士直呼迎来了“兴奋时刻”。(证券时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