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工程师职业再生计划” 虚拟数字人创新应用专场培训赋能企业创新

8月2日,“工程师职业再生计划” 虚拟数字人创新应用专场培训活动在北京市大兴区举办,来自科技、互联网、新能源、金融等领域的近两百位企业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8月2日,“工程师职业再生计划” 虚拟数字人创新应用专场培训活动在北京市大兴区举办,来自科技、互联网、新能源、金融等领域的近两百位企业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据介绍,本期活动聚焦虚拟数字人创新应用主题,邀请华为云、商汤科技、识因智能、声网等数字领域专家深剖技术难点、分析数字人应用,注重工程师职业情景的创设,以主题演讲、案例分析和现场参观的形式,致力于帮助一线企业工程师实现职业能力提升和综合能力再造,从而深度服务数字领域企业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华为云媒体服务产品部生态总监彭圣平介绍了元宇宙技术的特点和3D数字世界面临的挑战;商汤科技DWG市场总监徐柏琦认为大模型带来新一波AI能力的爆发,商汤科技正在全面布局超大模型;识因智能董事长、初始人王春辉阐述了通用人工智能(AGI)的核心技术路线;RTE开发者社区负责人、声网生态运营中心负责人杨慧强调在大语言模型(LLM)落地过程中交互体验的重要性;小哆智能CEO袁海杰介绍了其AIGC虚拟数字人创作平台产品亮点;中央民族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研究员梁卫国则从人工智能的悖论与伦理角度探讨了人与人工智能的关系。

在场企业学员表示培训内容扎实,收获颇丰。作为企业学员之一,北京中科浩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苏文俊表示,虚拟数字人应用培训有助于启发与自身教育数字化业务相结合,进一步促进产品深化和迭代。

“虚拟现实、数字人、人工智能……这些都发展太快,行业人才现在是供不应求,我们也想迅速补齐业务知识,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原某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高级行业经理于文竹说,“这类培训活动很及时,能系统地介绍行业框架与落地案例,头部企业分享近期的应用成果,还有线上学习平台,实践性特别强。”

据悉,本场活动是2023年度“工程师职业再生计划”的第三场培训活动,该计划服务于一线工程科技人员,聚集科技前沿内容深度赋能企业工程师业务创新。

本期培训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北京大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工程师学会、北京正阳正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承办。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