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玩转元宇宙也有烦恼,周杰伦起诉元宇宙公司侵权

忙着开巡回演唱会的周杰伦将一家元宇宙公司告上了法庭。记者从企查查APP获悉,周杰伦诉上海拜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侵权案将于9月19日在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开庭,案由为肖像权纠纷。

近日,忙着开巡回演唱会的周杰伦将一家元宇宙公司告上了法庭。记者从企查查APP获悉,周杰伦诉上海拜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侵权案将于9月19日在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开庭,案由为肖像权纠纷。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拜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以从事文化艺术业为主的企业。

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艺(美)术品收藏品鉴定评估服务、数字内容制作服务等,同时申请有万星元宇宙地球村APP、马克宇宙APP。

今年,上海拜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元宇宙科技赋能文旅新形态应用场景,入选上海黄浦区数字化转型试点应用场景名单。

据了解,周杰伦去年发行的新专辑《最伟大的作品》,曾用上 AR 、 VR 技术进行宣传推广。粉丝们通过东方网“地标马克”元宇宙平台,拿着手机打开摄像头,就可以隔空看到地标建筑上叠加的数字内容,有周杰伦20年来的专辑封面,有主打歌的三维动画,还能一路寻找宝箱,领取区块链新专辑。

负责该宣传活动的公司地标马克( Land Mark ),就是上海拜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自属品牌。因此有人推测本次肖像权纠纷一案,或许就是与这次元宇宙营销活动有关。

走在潮流尖端的周杰伦玩转元宇宙,在元宇宙概念刚刚兴起之时,就已经投资购买了无聊猿NFT头像——这是当时最为火爆的一个NFT项目,买家包含了NBA球星库里、奥尼尔和音乐巨星埃米纳姆、波兹·马龙等,而周杰伦持有的无聊猿估值达到50万美元。

他还用歌曲Demo做成的元宇宙数字藏品,今年发布还了周杰伦的全新超写实数智形象“周同学”。其元宇宙布局不断将个人IP和元宇宙模式强绑定,扩展IP商业化的边界,持续商业变现。

打造元宇宙生意的同时,周杰伦也维权不止。他曾关联多条法律诉讼信息,案由多为肖像权、名誉权、网络侵权纠纷等,被告包括北京痘博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人和书画院、北京世纪华创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秦皇岛泛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