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公布了第三批“可信元宇宙评估”结果

据介绍,拓元智慧、蚂蚁集团、招商局集团的产品通过了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测试;招商局集团的“招商如影数字员工平台”通过数字人系统性能分级测试,获得杰出级;蚂蚁集团的“灵境数字人平台”通过金融数字人评估,获得杰出级。

近日,在2023可信元宇宙发展大会上,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公布了第三批“可信元宇宙评估”结果。据介绍,拓元智慧、蚂蚁集团、招商局集团的产品通过了数字人系统基础能力测试;招商局集团的“招商如影数字员工平台”通过数字人系统性能分级测试,获得杰出级;蚂蚁集团的“灵境数字人平台”通过金融数字人评估,获得杰出级。

据悉,中国信通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自2019年就围绕元宇宙相关内容开展技术标准研制,聚焦数字人、虚拟时空平台、VR内容制作平台、数字孪生平台、动捕服务、云渲染服务等元宇宙典型技术产品和服务,构建了8大类16项评估内容的“可信元宇宙”评估体系。

截至目前,“可信元宇宙”评估体系已完成两轮共数十次的元宇宙测试,为技术提供方产品研发和应用需求方采购选型提供了参考。

工信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副处长王正会上表示,当前元宇宙仍处在初期探索阶段,在推进元宇宙发展中既要把握机遇、加强布局,也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产业培育与规范治理并重,稳妥推动元宇宙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