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虚拟空间对数字化未来产生更多影响

未来随着国家数字经济的推进,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基于虚拟空间、虚拟数字人以及数字产品的存在强烈的需求。超次元作为深耕元宇宙和虚拟服务多年的重要行业厂商,已做好元宇宙、虚拟空间的基础建设工作。

作为本次新浪VR·大巡礼活动的覆盖厂商之一,广州创幻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超次元”)成立于2015年,是国内优秀的综合性虚拟世界整合商,提供包含虚拟人+虚拟空间+虚拟内容在内的矩阵式虚拟化服务,提供先进、一体化的虚拟解决方案。超次元是由20年虚拟行业创业老兵,国内二次元AR/VR资深创业者——陈坚,一手打造出集技术执行、活动策划、内容制作于一体的综合型虚拟IP服务企业。

元宇宙是自PC、移动互联网之后,融合了VR/AR、5G、AI、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下一代技术,它正在改变着我们的娱乐方式、社交体验和虚拟互动。在元宇宙中,你不再是浏览屏幕,而是沉浸于现场,从二维观看,改变为三维互动体验。所以这个角度上来讲,我们周围的一切皆可融入元宇宙。随着技术的发展和进步,元宇宙最终会成为人类工作生活重要的一部分,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第二世界。

虚拟空间对数字化未来产生影响

虚拟空间活动是指借助VR/AR技术支持下,在虚拟空间内中举办各种社交、文化和娱乐活动。像我们所熟知的音乐演唱会、大型展会、体育赛事和线下聚会等都可以在虚拟世界内完成。其中沉浸感是元宇宙空间活动中最重要的一个元素,这也是区别于当前2D信息最大特点,就通过最新的VR/AR设备,配合交互设备我们可以在虚拟空间内可以进行互动,达到趋近现实世界的视觉、听觉、触觉、味觉等感受。

在去年,超次元就携手国内知名平台哔哩哔哩网站推出3D虚拟人演出——冰火歌会之冰火春日宴,本次冰火歌会参与的哔哩哔哩知名虚拟主播多达54位。据悉本次活动超次元提供全环节技术支持。全程采用沉浸感极高的全3D虚拟场景,进行了大量细节升级,可360°无死角的自由切换镜头,调整焦距,支持多个3D虚拟人角色的同屏实时互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演出由超次元自主研发的专业级虚拟内容制作系统VTPlus全程提供技术服务。超次元核心专利——角色结构化传输RRT技术,可将骨骼/表情数据压缩至原体积的5%,并转换成可通用的智能化数据,是行业内传输效率的10倍,进而轻松实现异地、跨终端的实时互动与同台演出。

深耕虚拟服务,建立可持续商业模式

超次元是国内综合性的虚拟活动应用运营商,目前已与哔哩哔哩、腾讯、网易、酷狗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深度合作,累计服务了超过450个商业客户及近50000个终端用户,为超过600个国内外知名IP提供了虚拟化支持。超次元经过多年的行业摸索,推出全3D化实时虚拟活动应用平台——3DV。这款应用平台能够为用户带来支持超万人在线的实时互动虚拟演出,用户可自由移动,360°调整视角。除此以外还支持多人异地动作捕捉、预设动作/表情、文字、语音等多种交互方式。3DV内置大量虚拟空间,适用于发布会、演唱会、展览等各类活动,且能实现“端云同步”(云渲染与各客户端),输出在手机、PC、VR等平台,支持跨平台使用。

当下越来越多的VR/AR消费电子产品正在逐步走向消费者,未来借助技术的发展和进步,虚拟服务也必将更多的走进普通大众的视野中。通过超次元与国内知名平台的合作案例来看,虚拟活动是一种创新且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此前超次元创始人兼CEO陈坚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在虚拟世界中看到更有意思的故事和虚拟人。目前,中国在VR/AR、5G、AI、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层面发展丝毫不落后国外,大量相关企业也在出海。行业也非常看好虚拟服务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去年超次元就获得了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投资方为天图资本和声网Agora,在此轮融资之前,超次元就已经已完成两轮融资。

元宇宙战略发布会,多项成果亮相

今年2月份,超次元举办以“虚实无界”为主题的元宇宙战略发布会。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在Vvorld线上虚拟空间进行。会议突破设备限制,可以直接通过“超次元”小程序进入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的虚拟空间累计约4千名用户进入。用户在虚拟空间内,可以自由的获取发布会信息,并且能够获得沉浸式的发布会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还采用了虚拟人主持和真实主讲人同台互动的形式,也给本次发布会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感受。

当然在本次发布会上,最重磅的当属超次元元宇宙战略规划。根据该规划,超次元将专注于元宇宙底座的核心功能的研发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元宇宙底座的核心优势。并且超次元将专注元宇宙世界建设,通过打造商业项目先行、统一底座、全域流量的资产沉淀模式,搭建为用户提供中台工具、图形化编辑器和DIY模块的UGC模式。以创作者生态为基础,通过元宇宙技术赋能的方式,将内容变成元宇宙中独一无二的数字形式,进而形成元宇宙中的创作者生态。可以预见的是,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有机会接触到元宇宙,用户对于内容生态的需求将会越来越强烈,在此时超次元的的元宇宙战略规划,也被视为提前为即将到来的元宇宙时代提前建桥修路,构筑下一个时代的生态圈。

我们的观点

未来随着国家数字经济的推进,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对基于虚拟空间、虚拟数字人以及数字产品的存在强烈的需求。超次元作为深耕元宇宙和虚拟服务多年的重要行业厂商,已做好元宇宙、虚拟空间的基础建设工作。接下来虚拟服务将会随着政策的进一步规范和落实也将成为国民经济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外,新浪VR还专门制作了视频,跟随视频,让我们一起走近超次元,领略中国数字空间企业的风采!

视频播放地址:

2023新浪VR大巡礼之数字人厂商:超次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