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3年上半年我国VR头显出货量大幅下降

今年上半年全球VR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39%,可以看到中国市场跌幅更大。2023年第2季度,中国在全球VR出货量中的占比仅为10%,相对较低,而在智能手机中份额达到了20-30%。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的最新统计报告,2023年上半年我国VR头显出货量大幅下降,结束了2021-2022年的连续两年增长。

扩大到全球市场,今年上半年全球VR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39%,可以看到中国市场跌幅更大。2023年第2季度,中国在全球VR出货量中的占比仅为10%,相对较低,而在智能手机中份额达到了20-30%。

作为市场领导者,笔克(Pico)占有约50%的巨大市场份额,但其上半年也经历了超过50%的同比下滑。索尼凭借PSVR 2发布后销量大幅增长吸引了中国 PlayStation 爱好者购买和探索该产品,不过预计PSVR 2的势头也将在 2023 年下半年减弱。

大朋VR也因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支出放缓而面临用户群下滑。除了前三名之外,中国VR领域的竞争者还很有限,爱奇艺则因运营困难退出市场。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