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外媒:Meta 准备在周三收盘后公布业绩

FactSet 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营收为33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64美元。收入增长122%,销售额增长21%。

今日,据外媒报道,Meta 准备在周三收盘后公布业绩,市场对此抱有很高的期望。

FactSet 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营收为336亿美元,每股收益为3.64美元。收入增长122%,销售额增长21%。

01.数字广告

尽管有很多关于元宇宙的讨论,但 Meta 大约98%的收入来源于应用程序的广告,包括 Facebook、Instagram、Reels、WhatsApp 以及现在的 Threads。

分析师预计 Meta 第三季度广告收入将同比增长21%,达到336亿美元。相比之下,第二季度的年增长率为12%,第一季度的年增长率为4%。

其实,Meta 正在经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季度之一。去年,该公司报告总收入同比下降4.5%,利润下降50%,导致股价下跌。

那时,数字广告支出降温,苹果的隐私变化损害了 Meta 销售定向广告的能力。

今年,分析师预计广告市场将更加强劲。

Wedbush 分析师斯科特·德维特 (Scott Devitt) 在最近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尽管宏观经济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数字广告覆盖范围在2023年下半年仍保持乐观的趋势,而且随着数字细分市场的增长率继续加速,行业估计仍是一片向好。Meta 是德维特的首选,其次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 。

此外,Meta 去年为企业推出了名为 Advantage+ 的人工智能广告工具,以弥补苹果所带来的改变。

2.今年仍然是效率年吗?

在 Meta 股票经历了残酷的2022年之后,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Mark Zuckerberg) 承诺将2023年打造成“效率年”,从而赢得了华尔街的一些好感。

Meta 放慢了支出并削减了2万多个工作岗位。随着收入的恢复,这些削减提振了 Meta 最近几个季度的盈利。

扎克伯格还在上个月的 Meta Connect 会议上宣布了一系列新的以元宇宙为中心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品。

摩根大通分析师 Doug Anmuth 预计,该公司的总支出前景将在960亿美元至1020亿美元之间,而今年的预期支出为850亿美元。

Anmuth 在最近的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Meta 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元宇宙这两个大型科技浪潮,它将在这些主要增长机会上投入资金,同时保持清醒的态度。

扎克伯格最近的评论表明,他认为Meta重新回到了主导地位。

他表示,我们经历了一段时期,遇到了一些相当大的业务挑战:收入没有按照我们想象的方式增长,裁员等。但现在我们又重新开始开发真正创新的产品,特别是人工智能方面的一些创新。

Meta今年的扭亏为盈为该公司赢得了更多喘息的空间来开发这些产品,特别是长期的元宇宙支出。分析师普遍对人工智能产品最为乐观,例如 Meta AI 聊天机器人。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