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亚马逊销冠 Quest3 竟遭大批用户吐槽

目前,大批用户已经收到产品并进行试用,但与发售前好评不断的玩家测评不同,在真实的用户试用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不同声音的反馈,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吐槽。

2023年10月10日,Meta Quest 3在全球正式发布。

目前,大批用户已经收到产品并进行试用,但与发售前好评不断的玩家测评不同,在真实的用户试用过程中,出现了很多不同声音的反馈,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吐槽。

槽点频出:麦克风+死像素等问题

近日,新浪VR获悉,在X(原Twitter)、YouTube和Reddit等社区的VR用户开始吐槽,他们表示,Quest 3内置麦克风的总体质量要比Quest 2差得多。

Quest 3 的麦克风与 Quest Pro 存在相同的爆音问题,而 Quest 2 中不存在该问题。

X(原Twitter)用户Mike VRO说道:“Meta怎么会让Quest 3的麦克风听起来这么糟糕!?对于一家专注于社交VR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疏忽!”

一名用户名为Reddit的人则声称,这款设备根本没有过滤软件,所以你可以听到所有的背景噪音。另外,还有人发现Quest 3会说话时发出爆裂声。

不仅如此,《GOLF+》的开发者甚至抱怨道,在多人游戏中麦克风会调成静音,从而妨碍了正常的交流。

针对社区内用户对于麦克风的各种吐槽,Meta的VR负责人表示已经在着手调查,也在 Twitter 表示:“我们正在调查这个和所有其他麦克风报告,希望能够尽快提供良好的更新。”但没有详细说明问题的原因。

据了解,产生爆破音是因为Quest 3 和 Quest Pro 的主机部分比 Quest 2 薄得多,其使用的 Pancake 折叠式光路设计,对于产品设计和人体工程学来说是有利的,但可能会导致麦克风的质量问题。

不仅如此,在某站的一位国外up主在收到货后也发现了各种问题,于是在“Quest3贴吧”上有了一个匿名帖来更新问题。

这位楼主称,那位国外up在测评视频中发现:

经历了六个Quest 3头显,所有这些头显都有死像素问题,而这在看来是不能容忍的,特别是从Meta这样的公司来看。

这位up主呼吁所有拥有或计划购买Quest 3的人在保修期或30天内检查他们的屏幕,以确保没有死像素。

此外,他还提到了一些显示质量问题,包括畸变和白线等。

最后,他建议在飞行模拟器中检查屏幕,因为这是测试头戴式显示器图像质量的最佳方法。

而另一方面,在Meta Quest3发布之前,Meta对其的定位是“全球首款面向大众市场的混合现实头显”,也是这一定位,将自己与苹果Vision Pro放在了擂台的两端。

新浪VR了解到,Quest 3 确实在“混合现实”层面做出了很大努力,最明显的表现就是VST透视。

用户戴上头显,透过Quest 3 可以看到你所处的真实环境中叠加的虚拟对象。相比于上一代只能显示模糊黑白环境的透视功能,Quest 3 在视觉上添加了色彩。

但据相关媒体报道,目前仍有用户反馈,Quest 3 在弱光环境下的分辨率仍然有待提升,仔细看画面还是会发现颗粒感,当你的手在空间里活动时,手的周围会出现扭曲。

目前依然处在top地位,腾讯或代理Quest 2

面对这么多用户的问题,Meta尚未有相关的回应,但确实已经在玩家群体中掀起了不小的波浪。

但无论如何,从数据上来看,Quest3在出售数量上依旧取得了令人艳羡的战绩。

截至目前,根据亚马逊美国官方网站数据,Quest 3的128G版本已经攀升至该平台VR一体机类别销量的首位;另一方面,512G版本则在官方平台上被标示为“暂时缺货”,并伴有系统提示:“我们正在尽力加快恢复库存”。

值得注意的是,有媒体爆出,在交易平台闲鱼上,Quest 3 的128G版本现货标价已达5555元人民币,相较其官方售价(折合人民币约为3647元),价格已上涨了52%。

从整个VR市场来看,据 IDC 全球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AR / VR)头显季度跟踪报告的最新数据,2023 年第二季度全球 AR / VR 头显出货量连续第四季度下降,出货量同比下降 44.6%。但即便是受到了全球经济下行以及Quest2价格上涨的负面影响,Meta系列依然以50.2%的头显占比,占据着市场的主要地位。

未来,新浪VR关注到,Meta还计划在2024年上半年推出的低价版头显,实际上将使用旧的菲涅尔透镜,并且只有黑白透视功能,专注于VR而不是MR。Meta声称该产品可能被命名为“Meta Quest 3 Lite”,基本型号预计售价199美元(约合人民币1455元)。

而国内情况是,根据相关媒体消息,腾讯已全权代理了Meta的Quest 2,目前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仅差最后的拍板。并且值得一提的是,届时Quest 2在国内发布的版本将是“芯片升级版”。

结语: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产品,对于正在发展迭代的VR产业来说更是如此。

但根据多数用户的反映来看 ,Quest3既有技术的缺憾也有质量的漏洞,但都无伤大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用户也不得不给予产品更多的时间来趋向完美。

这些吐槽的后续如何,随着用户的增多,Quest3的产品是否还会有更多问题出现,新浪VR也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