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公司一项专利

苹果专利描述了增强消费者体验的技术,包括在线零售和客户支持体验。在线购物可能缺乏面对面购物体验的即时反馈、解答、建议和人际联系。当前的在线消费者应用要求用户浏览菜单或执行搜索功能来查找感兴趣的产品。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授予苹果公司一项专利,该专利涉及通过 AR 为 iPhone、iPad、Mac 和 Apple Vision Pro 提供交互式、引导式消费者体验的技术。

引导式消费体验

苹果专利描述了增强消费者体验的技术,包括在线零售和客户支持体验。在线购物可能缺乏面对面购物体验的即时反馈、解答、建议和人际联系。当前的在线消费者应用要求用户浏览菜单或执行搜索功能来查找感兴趣的产品。

苹果授权专利中描述的技术提供了与远程销售人员的实时通信(通过音频和/或视频电子通信会话),远程销售人员可以在用户设备上演示产品。这允许消费者与销售人员进行互动对话,销售人员可以根据对话内容提供相关产品并提出建议。

销售人员可以通过电子通信会话使产品显示在用户的设备上,并且用户可以操作产品,以查看各个部分和功能。销售人员还可以操作产品以指出产品的功能,而无需用户输入。这提供了一种引导式的远程购物体验,允许销售人员引导用户完成从产品选择到购买的购物体验,而无需用户手动输入,但可以灵活地允许用户根据需要选择产品并与之交互。

该专利所描述的另一个功能是能够将计算机生成的交互式现实功能整合到消费体验中。例如,在与远程用户(如销售人员)的通信会话中,消费者可以激活摄像头来捕获消费者环境的图像,然后生成环境视图(如 CGR 环境)以显示产品在消费者当前环境中的外观。

当环境视图显示在消费者的设备上时,销售人员可以将产品添加到环境中,用不同的产品替换当前显示的产品,并在 CGR 环境中演示产品和功能。这使销售人员能够继续引导消费者完成购物体验。

除了购物之外,这些功能还可用于增强产品支持。例如,笔记本电脑的所有者可以发起与产品支持专家的通信会话。笔记本电脑的虚拟表示可以显示在所有者用于通信的设备(如智能手机)上。所有者可以操纵虚拟表示来解释笔记本电脑的问题,产品支持专家可以操纵所有者通信设备上显示的虚拟表示,以指导所有者完成故障排除会话以解决问题。

根据一些实施例,可以显示包括产品图像的产品信息,并提供与产品销售人员的通信会话。在提供通信会话时,可使用从通信会话接收的信息调整产品信息的显示。产品的表示形式包括:使用摄像头捕获图像,通过合成代表产品的虚拟对象和捕捉到的图像生成环境视图,并显示环境视图。

在专利图中,可以看到用户与 Apple Specialist 专家进行互动,以提供引导式消费者体验。

此外,苹果还申请了一项设备专利,以帮助苹果专家向在线消费者提供演示。

虽然苹果正在这个项目上进行大量的工作,但这种系统何时能真正问世还是个未知数。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