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生成式AI的能力也取得了长足进展,将有望重塑千行百业

GitHub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新增 65000 个生成式 AI 项目,同比增长248%,推动了 GitHub 总项目数的年度增长达27%。

随着大语言模型的持续、快速改进,生成式AI的能力也取得了长足进展,将有望重塑千行百业、不同职能的知识型工作,同时助推营销与销售、客户运营、软件开发等关键领域的岗位转型与绩效提升。

近日,GitHub发布2023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新增 65000 个生成式 AI 项目,同比增长248%,推动了 GitHub 总项目数的年度增长达27%。

报告显示92%的开发者在工作内外使用基于AI的编码工具,其中近三分之一的拥有至少一个星标的开源项目的维护者在使用GitHub Copilot。

开发者们大量涌入生成式 AI 项目中,其中包括 LangChain 和 Stable Diffusion 等项目,这些项目在2023年度贡献者数量排名前十。

2023年上半年的生成式 AI 项目数量已经超过了整个2022年的两倍,这表明生成式 AI 在开发者社区中的快速蔓延。

在生成式 AI 项目的开发者中,美国、印度和日本位居前列。GitHub 预测,生成式 AI 项目的迅速增长将对企业产生深远影响。

此外,印度将在2027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开发者社区。

据麦肯锡报告显示,生成式AI的价值创造潜力极为惊人。到2030年前,它有望为全球经济贡献7万亿美元的价值,比传统AI或分析的潜在经济效益高出50%。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