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奥特曼将重任OpenAI首席执行官

Open AI官方表示,奥特曼将回到OpenAI担任首席执行官。OpenAI重组董事会,新增3位董事会成员,分别是Taylor, Summers, D’Angelo。

奥特曼将重任OpenAI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称美国芯片禁令对百度影响有限中国银行:申请元宇宙银行广告技术专利文心大模型广告系统将带来数亿元季度增收理想汽车:研发重点为智能驾驶的AI推理芯片拼多多正进入大模型领域,年薪百万招兵买马新规则,摄影大赛禁止AIGC图片参赛亚马逊将AGI提上日程,重点关注六个领域英伟达:行业正处于人工智能浪潮的开端ChatGPT崩了:已实施修复,服务正逐步恢复马斯克回应OpenAI宫斗2030年AI图像生成器市场预计超过9亿美元利用ChatGPT作弊,学术诚信如何保证?今日热点

1. 奥特曼将重任OpenAI首席执行官

最新消息称,Open AI官方表示,奥特曼将回到OpenAI担任首席执行官。OpenAI重组董事会,新增3位董事会成员,分别是Taylor, Summers, D’Angelo。 

奥特曼表示,期待着回到OpenAI,并与微软建立牢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2. 李彦宏称美国芯片禁令对百度影响有限

国内动态

3. 中国银行:申请元宇宙银行广告技术专利

近日,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中国银行申请了一项名为“一种元宇宙银行中的广告展示方法及相关设备”,公开号CN117094771A,申请日期为2023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元宇宙银行中的广告展示方法及相关设备,应用于大数据领域以及金融领域。该方法应用于元宇宙中建立的虚拟营业场所,虚拟营业场所基于现实营业场所构建,虚拟营业场支持多种类型的营业机构。

4. 李彦宏称文心大模型广告系统将带来数亿元季度增收

昨日,在百度Q3财报电话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百度正在用文心大模型重构广告系统,包括生成式创意、生成式定向等服务,这些举措有望在四季度带来数亿元人民币的增量收入。

李彦宏表示,采用AI 新功能的广告商在第三季度平均实现了高个位数的转化率增长。以IT专业教育公司达内教育为例,在使用新功能后,转化率提升23.3%,ROI提升22.7%。

5.理想汽车三季度财报:研发重点为智能驾驶的AI推理芯片

近日,理想汽车发布三季度业绩,收入总额346.8亿元,净利润为28.1亿元。总裁马东辉在财报会议上表示,理想正在加大投入力度,补齐智能化方面的短板。理想将把 “智能驾驶领先” 作为核心战略目标,到2025年,理想智能驾驶研发团队规模预计由目前的约900人扩张至超过2500人。在芯片自研方面,用于智能驾驶的AI推理芯片是理想目前的研发重点。

6.消息称拼多多正进入大模型领域,年薪百万招兵买马

据报道,拼多多已经成立了一个数十人的AI大模型团队,团队位于上海。据介绍,拼多多大模型团队将探索AI大模型在客服、对话等场景下的应用,且会拓展至其旗下跨境电商平台TEMU智能客服、搜索、推荐等业务场景。目前,整个进程仍处于研发阶段。拼多多官方的招聘职位目录中已经出现了大模型和NLP算法等领域的职位,多位于上海市长宁区,薪资大多在30-60K之间,其中不乏50-80K且16薪的存在。

国外动态7.新规则,摄影大赛禁止AIGC图片参赛

近日,世界新闻摄影大赛宣布将AI生成图像的参赛作品排除在外。他们认为,让人工智能创造的图片参加一个为记录真实世界事件的新闻摄影师设立的比赛,是“与我们行业所做的一切背道而驰的”。基于生成性AI模型的工具,用于引入新信息来放大和锐化图片,例如Adobe Super Resolution和Topaz Photo AI,是不被允许的。今年4月,来自柏林的"摄影媒体艺术家"鲍里斯-埃尔达格森(Boris Eldagsen)参加了世界摄影组织的索尼世界摄影大赛。他的作品名为"电工",参加了创意组的比赛。这幅作品获奖了,但 Eldagsen 拒绝领奖,因为这幅作品是人工智能生成的。

8. 亚马逊将AGI提上日程,重点关注六个领域

近日,亚马逊新成立的AGI小组正在进行重大重组,该小组由首席科学家兼高级副总裁Rohit Prasad领导。该团队现在将专注于AGI的六大领域,包括AGI产品、AGI数据服务、AGI基础模型、AGI感知和机器学习构建服务、AGI会话助理服务和AGI信息。此前,亚马逊计划在Alexa部门裁员数百人,专注于生成式人工智能。

9.英伟达:行业正处于人工智能浪潮的开端

日前,英伟达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181.2亿美元,同比增长高达206%,净利润为92.43亿美元。预计第四季度营收200亿美元,上下浮动2%,市场预期179亿美元。AI需求持续推动英伟达的收入增长。公司的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包括AI显卡在内,保持了翻倍增长的势头,并不断刷新单季最高收入纪录。此外,游戏业务的收入增速也远超预期。英伟达CEO黄仁勋表示,行业正处于人工智能浪潮的开端;绝对相信数据中心增长势头可以延续至2025年;公司正扩大芯片供应链以满足增长需求。

10. ChatGPT崩了:已实施修复,服务正逐步恢复

据国外报道,ChatGPT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左右关闭,超一个小时无法访问。OpenAI表示,“正在经历一次严重的中断,也影响公司的API服务”。 

今日凌晨,OpenAI官方回应称:我们发现了问题并实施了修复,现在看到我们的服务已正常响应。

报道称,昨天晚上,ChatGPT和API服务就部分中断了几个小时。ChatGPT已经几个月没有出现任何重大问题了,该人工智能服务目前是有史以来增长最快的服务之一,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周活跃用户达到了1亿,有超过200万的开发者使用API服务。

11. 马斯克回应OpenAI宫斗

针对近期引发热议的OpenAI,马斯克表示半独立的OpenAI比与微软合并更好。消息人士称,微软或将在OpenAI董事会中拥有代表,微软CEO也特别强调对OpenAI董事会的变化感到鼓舞,称这是更稳定的OpenAI治理的关键第一步。

观点预测12.报告:2030年AI图像生成器市场预计超过9亿美元

根据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的报告,全球AI图像生成器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30年达到9.1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4%。随着越来越多的行业认识到AI图像生成的潜力,企业采用AI图像生成来产生引人注目和真实的视觉效果,推动了市场的增长。

Stable diffusion、DALL-E、Midjourney、Imagen等多个AI图像生成器已在市面上广为流行。在地区方面,北美地区占据了AI图像生成器市场的主要份额。这主要归因于该地区强大的技术生态系统,包括著名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科技巨头和初创企业。亚太地区也在迅速扩张,快速城市化和中产阶级人口增长的增加了对AI驱动解决方案的需求,推动了该地区的增长。

13.利用ChatGPT作弊,学术诚信如何保证?

据《纽约邮报》报道,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美国有13%的青少年使用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学校作业中作弊,或引发学术诚信危机。该调查结果引发广泛的讨论,一方面担心这种作弊行为会对学生的学习和诚信产生负面影响。另一方面,一些人认为这种技术的使用不可避免,学校需要找到一种平衡点来处理这个问题。一些教育专家认为,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是培养学生的学术诚信意识。他们建议学校开展有关学术诚信的教育活动,并与家长合作,共同维护学生的学习环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