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以色列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I21宣布在最近几周又筹集了5300万美元

AI21正致力于构建通用型LLM和任务特定的大型语言模型,通过周围的算法使其在特定任务上的表现更为出色。

日前,以色列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I21宣布在最近几周又筹集了5300万美元,完成了2.08亿美元的C轮融资。

新资金来自英特尔资本和康卡斯特风险投资公司,此前该公司已从谷歌和英伟达等公司筹集1.55亿美元,在最新一轮融资后,AI21已累计融资3.36亿美元,估值达14亿美元。

新融资将增强其向全球企业提供人工智能技术的能力,有助于扩大公司的业务领域,并在2024年底前增聘约100名员工。

在此期间,OpenAI正面临内部混乱和动荡,大部分员工联名致信公司董事会要求辞职。在这个背景下,AI21巧妙地选择宣布融资,进一步挑战OpenAI在企业生成式AI领域的地位。

与OpenAI不同,AI21正致力于构建通用型LLM和任务特定的大型语言模型,通过周围的算法使其在特定任务上的表现更为出色。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