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第四届元宇宙与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大会在朝阳区举行

武汉大学教授蔡恒进表示,中国需要Web3.0来适应创新的加速,让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创新走在前面,突破以往的投资体系与知识产权的管理体系,把相对弱势的条件转化成有利的因素。

近日,第四届元宇宙与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大会在朝阳区举行。大会由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主办。会上,京港互联网3.0产业中心暨青年人才基地揭牌。

京港互联网3.0产业中心暨青年人才基地位于中关村互联网3.0产业园。

依托京港两地在互联网3.0产业生态布局上的互补性,发挥两地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金融优势,

加强两地创新企业、创业团队和人才的交流互通,共同开展新技术的研发创新和应用,

吸引和孵化优秀的互联网3.0企业和创新项目落地,打造京港互联网3.0产业创新集聚区和青年人才创新创业集聚区。

朝阳区是北京市数字经济核心区,也是全市数字经济各项指标的主承载区之一。

今年以来,朝阳区发布了系列产业行动计划及专项政策,开展工体元宇宙、通盈中心元宇宙等七大消费应用场景建设,积极打造互联网3.0产业基地。

此外, 朝阳区今年发布了《朝阳区互联网3.0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到2025年,将朝阳区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引领性的互联网3.0产业高地,基本形成“一纵一横多引擎”的互联网3.0区域发展格局。从而推动元宇宙与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朝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小杰表示,当前,元宇宙与人工智能已成为科技发展的热点领域和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互联网3.0涉及的区块链、元宇宙、VR/AR/XR等领域,构建了多条数字经济产业链。

加速建设互联网3.0已经是共识,其中,上海提出把沉浸式技术、Web3技术作为两大主攻方向,要发展区块链、Web3.0等数字新经济,推动元宇宙重大应用。香港更是将Web3.0作为把握未来科技发展的牛鼻子,誓要做Web3.0的龙头和枢纽。7月1日成立Web3.0发展专责小组。8月份,重庆两江新区在西部地区首次提出发展web3.0产业,在全市率先提出大力发展通用人工智能产业,11月,首个Web3.0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武汉大学教授蔡恒进表示,中国需要Web3.0来适应创新的加速,让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创新走在前面,突破以往的投资体系与知识产权的管理体系,把相对弱势的条件转化成有利的因素。

随着互联网发展成为一个智能、集成的系统,应对挑战和释放潜力对于塑造信息、技术和人类互动的未来至关重要。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