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通用人工智能协同攻关合作体人才培养计划在北京大学启动

这项计划是在教育部支持下,由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全国9所重点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专项计划,将加强院校合作与资源共享,着力培养服务国家需求的通用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

近日,通用人工智能协同攻关合作体人才培养计划在北京大学启动。

据悉,这项计划是在教育部支持下,由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与全国9所重点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专项计划,将加强院校合作与资源共享,着力培养服务国家需求的通用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人才。

“通计划”将充分利用通研院与高等院校的优势资源实现战略合作,打造通用人工智能本博贯通的培养体系,将通研院与北大联合开设的20多门通用人工智能前沿课程实现共享,同时通过双聘导师、课题研究、平台搭建等联合培养学生,帮助学生瞄准国际前沿方向,并促进院校科研合作交流及成果转化。

目前,通研院已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院校在本科生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批次中完成2024年“通计划”的首轮招生。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