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携手探索元宇宙新赛道 “海映•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上线运行

用一张真人照片就可以毫秒级地生成一个AI数字人IP形象,这个数字人不仅能播报新闻、做产品宣传,甚至可以做短剧的女主角……

用一张真人照片就可以毫秒级地生成一个AI数字人IP形象,这个数字人不仅能播报新闻、做产品宣传,甚至可以做短剧的女主角……2月29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旗下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海映·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成为网媒集团布局元宇宙产业,对外提供数字人形象IP打造和内容生产服务的重要工具。

海映•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

在数字技术发展的浪潮中,AIGC、元宇宙等相关产业迅猛发展,成为连接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新桥梁,为各行业“破题出圈”提供了无限可能。近年来,网媒集团积极布局元宇宙产业,加大对AI数字人相关技术的突破力度,在助力新闻宣传与产业经营升级的同时,不断推动关键技术融合创新。继去年底“大众·比邻”元宇宙空间上线运营后,网媒集团经过长期的研发与打磨,引入厦门黑镜科技有限公司的先进技术,推出了网媒集团首个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并推向市场。

本次上线的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命名为“海映”,不仅拥有诗意自然之美,更蕴含着深刻的科技内涵。首先,“海映”体现了现实世界与“元世界”的深度融合,现实世界中的场景、人物都可以在元宇宙空间中映射出相应的AI数字人和数字物品,给予用户超写实、沉浸式的使用体验。其次,“海映”展现出了这个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的先进技术与丰富功能,可以精准实现用户对数字人的制作需求,让用户意图真实地投映到“元世界”中。再次,“海映”也体现了该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具有海量且强大的制作功能:平台既可以通过一张真人照片来毫秒级生成媒体AI数字人形象,也可以精心打磨制作偶像级的精致数字人和定制化超写实的仿真数字人形象;平台打造的AI数字人既可以在线上充当新闻主播、形象代言人、影视剧主角,又可以线下当作咨询助手、服务助理、迎宾客服等。

相较于传统的AI数字人制作生成工具,海映·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具有显著的优势:生成AI数字人只需基于一张真人照片,毫秒之间就可生成3D AI数字人,内置AI算法已经过上亿次安全检验测试;支持打造不同等级的数字人IP形象,能够满足不同场景、不同客户的多样化、多元化需求;将技术封装至工具化、平台化,在提高效率、提高制作质量的同时大幅降低制作成本;从形象生成到内容生产,只需“海映”一个平台便可全程制作,效率大幅提升。

海映·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的上线,可以解决各行业尤其是媒体行业在“元时代”传播中的多种难题,如:在内容生产方面,解决新型数字化人才短缺、3D内容生产工具短缺且内容生产难度高的问题;在信息传播方面,解决内容形式单一、平台数量少、受众面较窄的问题;在新产品创新方面,解决数字化产品及服务短缺、数字化技术能力及基础设施不足、研发制作资金投入大等问题。让各行业单位、个人用户更加轻松高效地参与到数字人形象打造和内容生产中。

值得一提的是,海映·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还可以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人方案,引入虚拟3D资产,满足用户对于AI数字人的全方位需求。

海映·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的推出,将为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元宇宙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不仅为AI数字人在元宇宙中的生活提供了更加丰富的环境和内容,也为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互动打开了新的可能。在这个充满变革和机遇的时代,海映·数字人智能生产平台将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价值,引领着用户走向一个全新的“元世界”及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山东大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专业从事信息服务与文化产业发展的现代服务企业,公司2001年入选山东省首批重点软件企业,拥有山东省新媒体工程技术中心一家省级技术中心,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作为网媒集团的舆情中心和电子政务中心,公司形成了以电子政务、舆情监测、三维及VR制作为主要特色涵盖软件开发、系统集成、智慧城市、新媒体运维、文化传播等领域的综合业务体系。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