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北京:壮大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培育量子信息、机器人等未来产业

以新技术新模式提升传统产业,壮大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培育量子信息、机器人等未来产业。

以新技术新模式提升传统产业,壮大生物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等新兴产业,培育量子信息、机器人等未来产业。加快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扩大人工智能领先优势。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工信部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我国搭载辅助自动驾驶系统的智能网联乘用车市场渗透率达到42.4%;截至2023年年底,全国已建设17家国家级测试示范区、7个车联网先导区,开放测试示范道路2.2万多公里。

在机器人方面,北京经开区已汇集机器人企业110家,形成覆盖核心零部件、整机到应用的机器人全产业链体系,正在全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集聚地、集成应用新高地和产业生态示范地。预计到2025年,北京经开区机器人产业产值将达到百亿规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