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英伟达GTC大会的6个要点:最强芯片、AI机器人和更多技术探索

当地时间周一,英伟达公司(NVD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在年度GPU技术大会(GTC)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当地时间周一,英伟达公司(NVD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在年度GPU技术大会(GTC)上发表了主题演讲。本次演讲揭开了Blackwell平台的序幕,英伟达还宣布将扩大与行业领导者的合作关系。

本次大会将持续到本周四,投资者一直在翘首以盼,希望了解这家芯片制造商的人工智能计划和合作伙伴关系。自今年年初以来,Nvidia的股价已经上涨了80%以上,原因是人们对该公司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增长前景持乐观态度。

以下是英伟达在GTC大会首日宣布的一些主要内容。

01.

推出“世界上最强大的芯片”Blackwell

英伟达发布了Blackwell平台,这是其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版本。该公司表示,Blackwell GPU 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芯片”,将为“计算的新时代”提供动力。新系统比其前身Hopper性能更强、效率更高。

黄仁勋在主题演讲中表示,Blackwell的推理能力超乎想象,实际上是Hopper的30倍左右。而Blackwell架构运行生成式人工智能大型语言模型的成本和能耗是Hopper的25倍。

英伟达还发布了GB200 Grace Blackwell超级芯片,这是一款“巨大的超级芯片”,将两个英伟达B200 Tensor Core GPU连接到英伟达Grace CPU。

该公司表示,GB200还将在英伟达DGX™ Cloud上提供,这是一个与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共同设计的人工智能平台,可让企业开发人员专门访问构建和部署高级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所需的基础设施和软件。

据悉,在Blackwell系统正式发布之前,许多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已经准备使用该系统,包括亚马逊(AMZN)、微软(MSFT)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GOOGL)等合作伙伴。

02.

Nvidia的Omniverse与Apple的VisionPro相遇

英伟达宣布将为苹果公司最近推出的VisionPro虚拟现实头显提供Omniverse。

Omniverse是Nvidia的“计算平台”,可帮助个人和团队开发3D工作流程及应用。黄仁勋在主题演讲中首先以Omniverse的模拟演示开场。

英伟达表示,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将其创建的通用场景描述(OpenUSD)从内容创建APP发送到NVIDIA图形交付网络(GDN)。

Omniverse也是一个由图形就绪数据中心组成的全球网络,可以将先进的3D体验流式传输到Apple VisionPro。

03.

AI人形机器人是下一波浪潮

英伟达还发布了人形机器人基础模型“GR00T项目”,黄仁勋称这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下一波浪潮”。

黄伟达在发布会上表示:“为通用人形机器人建立基础模型是当今人工智能领域最令人兴奋的问题之一。”

“让技术汇聚在一起,才能使全球领先的机器人专家在人工通用机器人领域实现巨大飞跃。”

英伟达表示,由GR00T(Generalist Robot 00 Technology)驱动的机器人将通过观察人类动作来理解自然语言和模仿动作。

除此之外,英伟达还发布了“Jetson Thor”,这是一款用于人形机器人的新型计算机,具有GenAI功能,是其人工智能驱动机器人计划的一部分。

04.

“下一代”数据中心蓝图

大会还展示了人工智能时代“下一代”数据中心的3D蓝图。

英伟达表示,该设计使用Omniverse来模拟“现代数据中心”,而“现代数据中心”极其复杂,涉及性能、能效和可扩展性等多重考虑因素。

黄仁勋对此补充道:“未来,数据中心将被认为是一个人工智能工厂,正如我之前提到的那样,人工智能工厂的目标是'产生智能'。”

英伟达的最新产品有望为数据中心提供超级动力。

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通过将GB200 Grace Blackwell处理器引入微软全球数据中心,可以促进我们公司在优化英伟达GPU的基础上实现新的里程碑。因为我们将对于人工智能的承诺变成了现实。”

05.

英伟达和甲骨文合作,扩大主权人工智能

英伟达还宣布扩大与云基础设施公司甲骨文(Oracle)的合作,以帮助全球交付主权人工智能。

英伟达解释道,主权人工智能是指“一个国家利用自己的基础设施、数据、人力资源和商业网络来生产人工智能的能力。”

英伟达和甲骨文的合作旨在“为全球客户提供主权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利用“甲骨文的分布式云、AI基础设施和生成式AI服务,与英伟达的加速计算和生成式AI软件结合,可以支持政府和企业部署人工智能工厂。”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随着人工智能重塑全球的商业、行业和政策,各国和组织需要加强数字主权,保护其最有价值的数据。”

06.

全新6G云平台AI技术

最后,英伟达宣布推出一个全新6G研究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一套全面的套件,以推进无线接入网络(RAN)技术的人工智能。”

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平台允许组织加速发展6G技术,将数万亿台设备与云基础设施连接起来,这将为超智能世界的到来奠定基础,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智能空间、各种扩展现实、沉浸式教育体验以及协作机器人等领域。”

英伟达表示,该平台将推动“无线技术的下一个阶段”,并且可以满足在无线设备上运行人工智能带来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原文来源于:

https://www.investopedia.com/6-takeaways-from-nvidia-ceo-jensen-huang-gpu-tech-conference-keynote-8610736

中文由 元宇宙之心 (MetaverseHub)团队编译。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