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虚实融合”大势所趋,“虚拟数字人”迎新机遇,这六家是核心受益者?

从产业布局以及应用场景来看,数字人可以分为服务型数字人和身份型数字人两类,其中身份型数字人主攻泛娱乐和社交领域,以虚拟偶像、虚拟化身等为代表。

"虚实融合"大势所趋,"虚拟数字人"迎新机遇,这六家是核心受益者?

上月月底,2022时间显示产业大会在成都举行,而在目前的数字时代和信息社会,新型的显示是信息呈现的主要载体和人机交互的基础窗口,而显示产业的发展前景也将极为广阔。

虚实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从产业布局以及应用场景来看,数字人可以分为服务型数字人和身份型数字人两类,其中身份型数字人主攻泛娱乐和社交领域,以虚拟偶像、虚拟化身等为代表。

目前,数实融合不仅仅是在贸易和产业领域加速演进,也在视频等文化娱乐领域加速发展。例如,虚拟数字人业务正迎来多家上市公司的加码布局,并且其应用进程已经在提速。

新技术赋能百业,让行业的应用更为专业

我国电信拥有全球最大的宽带互联网络、最大的光纤宽带网络、最大的干线光缆网络,与此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各类前沿技术,使得5G、物联网、AI等技术赋能于千行百业。

同时,“数字人的生产力和创造力是不可言喻的”,并且数字人创造的价值成果并不会只是昙花一现,而是或许会随着技术的更迭,实现可持续发展。

当前,越来越多的行业都在利用虚拟数字人实现在更多领域的融合。

数字人以及XR领域的兴起已折射出虚拟世界与现实时间走向融合的大趋势。从中短期角度来看,数字人与XR相关的技术在逐步落地,随着应用场景的持续拓宽,或将会为元宇宙概念下技术、 内容以及产业融合升级的初步尝试。

"虚实融合"大势所趋,"虚拟数字人"迎新机遇,这六家是核心受益者?(不作投资建议,仅供参考)

1、方直科技

国内领先的中小学同步教育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公司定增项目运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化表情合成反馈交互技术、个性化虚拟人像活化互动技术、个性化课程生成技术、基于机器学习的快速三维重建技术等。

2、华扬联众

供互联网广告整体解决方案业务技术储备完整,极具竞争力的企业。旗下子公司上海骞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其数字技术合作伙伴(Digital Production Lab),早在去年就共同推出了虚拟形象“Aimee”,并不断在技术迭代创新下,尝试了一系列商业化项目和案例。

3、拓尔思

中国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数据安全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技术团队为小思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通过应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音视频分析等技术,对真人主播声音、唇形、表情动作等特征提取,通过语音、唇形、表情合成以及深度学习技术,让小思具备了和真人主播一样的自然流畅播报能力

4、岭南股份

子公司恒润科技是文旅主题项目高端装备及系统一体化服务供应商。子公司德马吉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手子公司恒润科技,以全息技术为载体,在国内进行了50场迈克尔杰克逊的全息演唱会,以全息技术再现了迈克尔杰克逊当年的演唱会盛况,好评如潮。

5、遥望科技

公司目前已经具备将数字虚拟人或虚拟偶像带入相关直播电商业务中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公司未来待相关方面成熟后,将尝试构建虚拟人直播、虚拟人与真人结合互动的直播等多种形态。

6、中科金财

面向数据中心、银行影像和IT服务管理领域的金融科技服务商。拟以800万元增资爱化身科技有限公司,爱化身科技定位于元宇宙内容科技服务商,致力于虚拟数字人、虚拟场景技术开发和运营,本次增资后,爱化身科技将进一步重点自主研发元宇宙技术引擎和虚拟数字人技术引擎提高核心竞争力。

(免责声明:分析内容来源于互联网,不构成投资建议,请投资者根据,不同行情独立判断)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