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HOTDOG CEO史明:平台愿成为潮流元宇宙消费的开拓者

近日,热狗数藏HOTDOG受邀参加由米塔之家主办的“2023元宇宙新零售创新国际峰会”。HOTDOG CEO史明以《在数字世界建立零售新场景》为主题,分享了他对于元宇宙世界消费的思考和见解。

近日,热狗数藏HOTDOG受邀参加由米塔之家主办的“2023元宇宙新零售创新国际峰会”。HOTDOG CEO史明以《在数字世界建立零售新场景》为主题,分享了他对于元宇宙世界消费的思考和见解。

“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保证安全消费

史明从个人经历出发,通过现实案例分享在Web2.0时代,“中心化”的电商平台往往可以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为消费者营造“虚华”的繁荣,消费者单凭平台上用户评价无法对商品有更立体和全面的判断,并且平台上的评价信息也存在被平台左右的风险。

而在Web3.0时代的元宇宙世界中,“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保证了每一条关于商品的评论均来自每一个真实购买商品的买家。不仅如此,区块链技术也为每一件商品的“唯一性”提供了保证。区块链的确权技术为消费者的每一次的购买行为提供了安全性的保障,从根本上杜绝了交易过程中有假货惨杂其中。

虚拟资产带来虚拟社交:虚拟即是现实

史明认为,虚拟资产的出现激发了Web3.0时代的虚拟社交热潮。亲临Web3.0时代从无到有,从悄无声息到万众瞩目的“Z时代”的年轻人,已然接受了“虚拟即是显示”的社交文化。

“虚拟资产通过底层的区块链技术,打通了元宇宙消费中的社交环节,把人与人沟通在一起,把不同的圈层文化沟通在一起,这也是HOTDOG目前专注的市场。”史明介绍到,HOTDOG的数字藏品业务专注于潮流领域,与“Z时代”年轻人关注的热点完美契合,将数字藏品与“Z时代”的圈层文化交织在一起。

更为值得关注的是,HOTDOG还在不断将“虚实结合”的文化深入品牌理念之中。史明还以曾火爆HOTDOG平台的“版权实物”Time Shuttle区块链AR交互手表举例——每一块手表都“上链”,并通过AR技术让手表中的每一个零部件都可以通过虚拟画面进行展示,为拥有手表的“Z时代”年轻人带来感官上的刺激,俘获年轻人的心。

元宇宙消费更加注重用户体验

在史明看来,当有了区块链技术作为底层架构,并通过虚拟社交连接了“Z时代”的年轻人,元宇宙消费还要更加注重消费者在元宇宙世界消费过程中的体验感。

HOTDOG就为首批元宇宙世界的“原住民”打造了一个专属于HTODOG的潮流元宇宙空间。而且这个元宇宙空间也吸引了包括万科、百联股份这样的传统实体企业加入其中。此外,去年疫情期间,HOTDOG还和X11共同打造了一个潮流元宇宙的实体空间,并联名发布了主题系列藏品及联名实体商品,成为十一期间的上海的热门旅行目的地,吸引不少“Z时代”的潮玩爱好者专程打卡参观,实打实地为X11带来了销量。

诚然,史明也表明了在如今的时代、技术背景下,元宇宙消费仍然存在诸如技术壁垒明显,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尚不明晰,监管体系尚未健全,社会认知尚且到位等诸多问题。但在史明看来,元宇宙消费的时代浪潮已至,HOTDOG作为专注于潮流领域的元宇宙平台,也愿意肩负起责任成为潮流元宇宙消费的开拓者、领航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