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元宇宙和ChatGPT

元宇宙就从命名到现在,是31年。一一众所周知,元宇宙一词,是从1992年出版的小说《雪崩》获得命名的。

元宇宙就从命名到现在,是31年。一一众所周知,元宇宙一词,是从1992年出版的小说《雪崩》获得命名的。

从科幻小说中走到真实网络中 ,经历了31年。

真正的大火大热,就一年多。

中国的元宇宙是从2021年的7月份喊出他的口号的。接下来有各种各样的书藉,论文,项目在出现,各种各样元宇亩的运营场景及相关的技术在酝酿。

但是,两年过去之后。元宇亩一直没找到很好的落地方式和变现方式。

个人认为,主要是因为元宇宙所需要的很多黑科技,现在都还没有成熟。比如VR、AR,MR或XR,目前都还在等待技术的突破。

而指望在这些各种R里面的教育、医疗、游戏、艺术、体验、游览、消费都还显得比较单薄和寒碜。因为这些各种R里面的场景建模、人物造型、远程传感,都需要海量的运算,工程量和工作量都非常大,都需要超高速的数据传输。在目前4G条件下,要做到也很难。

所以。查克伯格在Meta里面给他自己做的数字人形象,基本上都只是一个单薄的二维平面的形象,设计得一一说实话也很难看,扎克伯格尚且如此,那么其他人要在元宇宙里面,克隆出自己理想的数字分身,其难度可想而知。

当然,数字分身形象越复杂,其所需要的 储存空间、运算能力,网络的速率都出奇的高。这也是VR、元宇宙现在跑不起来的原因所在。

此外。同元宇宙相关的各种传感器啊,体感设备啊等等,无论是从材料上,还是从芯片上,还是从网络的速率所导致的反应上,都还差的很远,人们寄望于元宇宇,想象出的这些极致体验,梦幻般的感受,那种真实的虚拟,现阶段还很难满足,元宇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元宇宙正走在路上的时候,半道上杀出了chatgpt这个程咬全。他的横空出世,在短短的两个月里面。几乎完全抢走了元宇宙的风头。

一年前大家开口都要说元宇宙。现在,再说元宇亩,就有点不理直气壮了。

热点转换太快,Chatgpt3.5的大招,刚刚放完,4又来了。我一个月前才在预测它会和很多应用软件进行套接。增强他们的功能。

转身之间微软就把自己的搜索引擎Bing 和office套跟它套起来,这就好像一个人,本来只是一条腿在走路,现在给他装了四个轮子,还给他弄了个翅膀。他要不飞起来才怪。

不过,元宇宙也不必这么沮丧。因为ChatGPT不是来抢他风头的,挡他的道的,而是来助力的,是在给元宇宙输血、增加活力,练功升级的。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在元宇宙空间里,调用chatgpt,不管是四还是五还是六,甚至未来更高版本的。

一个手势,一句命令,让他在里面给我们生成出一套太空梦幻别墅,成是生成一个纳米星球美女,给我设计出一个想象中的火箭宇宙飞船,那都是可以的呀。

那这样一来,元宇宙立刻变的活色生香。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带上VR就进了太虚幻境。手里的手柄就是孙悟空手中的如意金箍棒。拿上金箍棒,让雷公电母。给兴云布雨,也就是一句命令的事。手柄指处,风生雨落,山呼海啸,鲸鱼狂舞,大鹏俯首,虎狼低头,百花齐放……这才是真正的元宇宙。

所以。我们做元宇宙的不要慌,好好想想如何将ChatGPT对图像生成,对影像生成,对三维建模空间建构形象建造,对模型渲染、对音乐生成等等技术首发和元宇宙圆满的结合。

那个时候人类就可以在元宇宙里,借助ChatGPT。放开想象,“为”所欲为。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