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

中国首个AIGC元宇宙系统发布

3月22日,由新华网和新华智云联合主办的新华网元宇宙赋能计划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新华智云正式发布了首个AIGC驱动的元宇宙系统“元卯”。

3月22日,由新华网和新华智云联合主办的新华网元宇宙赋能计划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新华智云正式发布了首个AIGC驱动的元宇宙系统“元卯”。招商证券分析指出,“元卯”将利用AI自动生成内容(MGC,即机器生产内容),实现数字人、数字内容和数字场景在元宇宙世界的智能生产,极大释放元宇宙数字内容的生产成本和压力,打破元宇亩内容生产成本高、效率低的困境,从而最大程度地产生经济效益。

点评:AIGC是由AI生成的内容,其特点是自动化生产、高效,目前已可以自动生成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甚至3D模型和代码。以ChatGPT为代表的AIGC技术进一步成熟,为元宇宙的普及和应用扫清了诸多障碍,元宇宙中大量的数字原生内容,需要由AI来帮助完成创作。新华智云CEO徐常亮表示,元宇宙就是下一代互联网,AIGC会推动元宇宙落地。市场空间方面,普华永道预计在2030年,全球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

恒信东方:的AIGC研发主要应用于元宇宙三维数字资产生产的降本增效;目前已与北京河图、华为云、nreal、咪咕文化等上下游产业合作方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建元宇宙产业生态未来;公司还将进一步发挥核心优势,构建“城市元宇宙”和“家庭元宇宙”业务矩阵。

岭南股份:及子公司恒润集团与科技巨头签署元宇宙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在AI、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进行全方位合作;公司表示,AIGC属于AI的具体应用领域之一,也属于双方合作领域。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