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解释了为什么消费者想拥有AR/VR头显

“用数字世界覆盖物理世界可以极大增强人们的沟通与联系。”库克告诉GQ,但没有证实将于6月6日宣布苹果AR/VR头显的传闻。

日前,库克在接受GQ采访时谈到了接替传奇人物乔布斯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所面临的挑战。

▲库克成为全球知名杂志GQ最新封面人物

“用数字世界覆盖物理世界可以极大增强人们的沟通与联系。”库克告诉GQ,但没有证实将于6月6日宣布苹果AR/VR头显的传闻。

这家以保密著称的公司一直对这个问题保持沉默,库克没有证实或否认AR/VR头显的存在,但库克阐明了该话题的最大问号:为什么消费者想拥有它?

库克指出,创意用户是苹果商业模式的命脉,而他们将从虚拟现实产品中获得最大收益。

库克表示:“我们的想法是,虚拟环境可能比现实世界更好——将虚拟世界叠加在现实世界之上可能会是一个更好的世界。如果虚拟世界能加速生产力,如果置身虚拟能使你早日成功的话。”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5年GQ就VR技术采访了库克,彼时其痛斥了谷歌对VR的尝试,现在,时过境迁,库克承认了自己的转变:“当出现一些新事物证明你观点错误的时候,承认它,然后继续前进,而不是就此停滞,就对错纠缠不清。”

毫无疑问,苹果进军元宇宙将能有效提振相关行业,并与Meta、Alphabet、微软、Snap等科技巨头展开激烈竞争。

另外,在这次涉及面广泛的采访中,库克还聊了自我性格:“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成为乔布斯,我觉得没有人可以成为另一个乔布斯,他是一个百年一遇的人,是极具创新精神的开拓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