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背景下,厦门拥有哪些机会?“海归”献智献策

4月15日,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和中国计算机协会厦门技术委员会共同举办“海归看厦门”暨元宇宙论坛活动。

4月15日,厦门市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和中国计算机协会厦门技术委员会共同举办“海归看厦门”暨元宇宙论坛活动。

计划在曾厝垵开发元宇宙项目

文旅产业是元宇宙的重要应用场景。留学香港的携程集团市场部福建省总经理郝关兵表示,留学人才群体在服务厦门元宇宙产业发展上是大有可为的。

“我们公司目前正计划与合作伙伴在曾厝垵开发元宇宙项目,着力于打造一座沉浸式的文商旅的综合体验项目。”留学英国的厦门旺澄嘉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表示,此行他专门想了解一下目前元宇宙在文旅产业的最新应用技术以及现有项目落地情况。

留学意大利的厦门测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励梦龄认为,把元宇宙技术应用到文物修复和展览上,将对厦门的文物保护、展示和传承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开辟留学人才服务产业新平台

技术专家也为元宇宙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持。元宇宙技术创新企业Nreal公司副总裁呼显龙和北京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文旅事业部总经理赵晓志分别围绕“AI技术赋能文旅新场景和新生态”和“圆明园元宇宙实际场景与落地应用”,提出将虚拟内容、自然交互与景区实景进行充分融合,为游客带来沉浸式交互式的元宇宙体验,给参会留学人才和嘉宾带来了全新启示。

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特别研究员刘弘博士则围绕元宇宙环境下如何保护好个人隐私及安全问题阐述了关注方向和技术解决路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