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AIGC 与虚拟人主题线下活动成功举办,这是一份嘉宾观点速递

5 月 31 日下午,北京东城区东单东方新天地蔚来中心二层," AIGC 之于虚拟人产业与市场格局的重塑 " 的线下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久等了!就在刚刚,我们 Metaverse 元宇宙今年在内地的首场线下活动,圆满落幕!

5 月 31 日下午,北京东城区东单东方新天地蔚来中心二层," AIGC 之于虚拟人产业与市场格局的重塑 " 的线下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汇聚众多行业领军人物和热心参与者,大家围绕虚拟人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市场格局的重塑进行了积极探讨。

从元宇宙兴起到 AIGC 浪潮,虚拟人的发展已经超出了我们几年前的预期,但与此同时,各个细分领域的虚拟人都面临着一系列新的问题和挑战。

如何在提升内容质量的同时合理控制成本?如何实现真正吸粉固粉,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设?又如何让我们每个人都能低成本拥有一个自己的数字分身?

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我们相信技术的发展,特别是 AI 的爆发,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这些问题。

为了寻求解决这些问题的新途径,活动特邀请了行业内的众多重量级嘉宾分享他们对于这些问题的观点与看法。其中包括汽车之家品牌 IP 工作室虚拟 IP/AIGC 主理人,曹凌雁女士;一览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CTO,陈锡言先生;腾讯智影数字人商务总监,孙超先生;蓝色宇宙虚拟现实业务品牌负责人,杨子良先生;以及 Cocos 市场负责人,窦超鹏先生。

随着嘉宾们一一分享独到观点,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腾讯智影数字人商务总监孙超先生,分享了人人都能拥有 AI 驱动的数字人的观点。

他提到,腾讯智影致力于提供大众化、智能化、规模化的数字人内容制作,为用户打造个性化的数字人形象,并提到目前数字人直播的成本已经下降到了百元级别,并且在智能化程度上保持一定水准。

在现场展示的 Demo 中,不论是直播用数字人,还是数字人新闻主播,AIGC 与数字人的联动已经达到了极高的可用性。

孙超先生认为,未来每个人都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数字人,这将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互动体验,并在社交媒体、虚拟社区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一览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CTO 陈锡言先生,介绍了数字人在短视频创作中的应用。

第一次在电影中见到数字人后,陈锡言就种下了对于数字人想象的种子,而随着去年底刘润、吴晓波两场跨年演讲中对数字人领域的关注,为数字人聚焦了更多声量。

陈锡言提到,数字人的创建就是一种拟人化的过程,但过度的拟人化会影响我们对世界的认识。

随后他讲解了一览科技开发的数字人短视频生产流程 " 一览科技 AIGC 工作流 - 数字人 ",分享了技术如何帮助内容创作者快速生成高质量的虚拟人视频。

他提到,数字人技术的出现将极大地提高视频制作的效率和质量,为创作者节省时间和成本,同时也为观众带来更多多样化、创新性的内容体验。

汽车之家品牌 IP 工作室虚拟 IP/AIGC 主理人曹凌雁女士,分享了关于汽车之家超写实虚拟人宫玖羽的故事。

曹凌雁首先提到,随着虚拟人的迅速发展,两大痛点限制着虚拟人的进一步突破:其一就是庞大的成本投入,其二是缺乏与粉丝的情感链接,难以与用户建立高粘度的联系。

为了解决这些痛点,超次元数智人成为了潜力巨大的虚拟人发展新赛道。

她讲述了宫玖羽打通商业链路上的想象空间与现实挑战,并表示 AIGC 在产出、能力上的加持,是当前虚拟人关注的领域。对于如何在保持中之人驱动高情感链接的基础上,通过 AI 技术驱动实现生成式内容的输出,实现降本增效也提出了畅想。

利用 AI 技术,宫玖羽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进行个性化互动和推荐,进一步加深用户的粘性和参与度,从而实现更多地破圈联动与多场景商业变现。

蓝色宇宙虚拟现实业务品牌负责人杨子良先生,从营销视角审视了 AI 对虚拟人发展的影响。

他首先分享了蓝色光标之前在 AI、元宇宙上的一些布局,并简单讲述了苏小妹、虚拟女团吾音、虚拟音乐人 K 等构成的虚拟人矩阵。

随后杨子良分享了当前蓝色光标在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上与微软等公司的合作,并分析了当下大模型行业的发展阶段,即尚处在通用大模型生成的第一阶段,在行业模型训练、各类场景应用等后续阶段还未开启探索。

通过接入大模型的 API 接口,内部测试中,蓝色光标虚拟人已经能实现更多灵活与实时的答复。

最后,杨子良分享了蓝色宇宙如何借助 AI 技术为虚拟人更高效更低成本地打造形象。

Cocos 市场负责人窦超鹏先生,以游戏引擎的角度观察了数字人在游戏中的应用。

他介绍了 Cocos 引擎如何支持数字人技术的开发和集成,通过发挥本地实时渲染等产品优势,实现数字人的降本增效,为用户提供更多可能性。

最后,窦超鹏展示了淘宝人生等落地案例,以及虚拟角色在其他场景中的落地应用,同时介绍了

Cocos & Cocos Creator 作为数字互动资产创作及管理平台,在 AI 大模型的应用空间。

精彩分享过后,是圆桌分享环节,嘉宾们

就该行业的最新动态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各位嘉宾首先对虚拟人产业在 AI 的赋能下感受到的最大变化分享了观点。

随着科技领域的中心逐渐转移到 AI 生成内容(AIGC)上,各大企业的重心也开始发生转移,嘉宾们负责的业务板块也在这一过程中进行了调整,以适应 AIGC 的发展。

他们普遍认为元宇宙与 AIGC 互为补充,元宇宙提供了更广阔的应用场景,而 AIGC 为元宇宙注入了更多的内容。

陈锡言和孙超讨论了数字人分身在视频内容产出方面的应用。虽然数字人分身提高了内容产出效率,但并不会这么快取代真人。

另外,与传统真人制作的视频相比,数字人分身在播放量、点赞率和完播率等数据上的变化,因为使用目的的不同,也会有不同的侧重。

AI 在超写实虚拟人内容创作上发挥了重要的驱动力。曹凌雁和杨子良指出,AI 技术提升了超写实虚拟人的内容生产效率,并展望了未来 AI 在超写实虚拟人发展方面的助力。

针对游戏角色引入 AI 驱动的趋势,窦超鹏分享了自己作为游戏引擎行业从业者的观点。

他认为,在运用 AI 驱动游戏角色时,主要要给玩家创造更随机、更丰富的体验。与此同时,他还探讨了虚拟人所提供的体验与游戏角色的体验之间的共通点和不同之处。

最后,专家们就各自所在的虚拟人赛道面临的最大挑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和建议。

嘉宾们完整的分享与交流内容,我们将在明天的深度文章中与大家分享,敬请期待。

虚拟人产业在 AI 的赋能下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各界都期待着更多创新和突破的出现,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虚拟人体验。

同时,今天活动的圆满成功与现场人气,也侧面反映了当下相关行业对虚拟人借助 AI 实现进一步突破的期待。

虚拟人作为一项融合诸多创新技术的产业,正不断突破界限、拓展新的可能性。我们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和合作,虚拟人产业将呈现出与过往不同的新形态。

让我们继续以实际行动探索虚拟人产业的无限可能性。

最后,非常感谢各位嘉宾分享的精彩观点,也感谢各位现场观众与每一位朋友在活动筹办、举办过程中的支持,期待 Metaverse 元宇宙在更多线下场合与大家相遇!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