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咏声动漫亮相文博会,元宇宙动画科技馆超吸睛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正式拉开帷幕。

大洋网讯 6月7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正式拉开帷幕。

近十年来,广东依托丰厚而独特的文化资源和产业优势,文化产业呈现出强劲优势。数据显示,2022年,广东动漫产值超600亿元,居全国首位。广东原创动漫IP表现亮眼。在文博会广东、广州展团的展示上,本土漫企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咏声动漫”)旗下的原创动漫IP及系列衍生产品,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猪猪侠”亮相文博会

科技赋能文化创意

“猪猪侠!我的棒棒糖在哪里?”文博会上,一位来自四川的客商在咏声动漫的展位前,进行MR动漫互动体验。记者了解到,咏声动漫利用可交互式的MR技术,依托旗下咏声动画科技馆,将猪猪侠 IP 故事与 MR 技术相结合,打造了元宇宙版的咏声动画科技馆,实现了用户、IP 虚拟世界及线下实景的交互数字化新体验,让观众们实地感受“元宇宙”中的娱乐方式。

MR动漫互动体验 

据咏声动画科技馆馆长李莉莉介绍,在文化和科技融合的背景下,咏声动画科技馆契合元宇宙风口以及数字动画技术,研发出《寻找超级棒棒糖》的MR动漫游戏。“通过MR体验为我们科技馆增添了科技和互动的元素,提升交互体验感,观众可以随时随地体验参观动画科技馆的乐趣。同时我们也想向周边的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进行推广和普及,提升这类文化场馆的创收能力。”

咏声动画科技馆研学活动

据介绍,咏声动画科技馆是全国首家以介绍数字动画创作与数字文化产业的展馆, 秉持着“人人都是创作艺术家”的办馆理念,新颖独特的数字动画沉浸式互动体验,寓教于乐的动画科普特色,为学生、动画爱好者以及市民游客提供了一扇解密数字动画的窗口。

学生进行科技互动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咏声动画科技馆推出了咏声元宇宙创客系列科普研学课程,在这里,参观者以“动画创作人”的第一视角,通过《动画基础原理》《神奇的镜头》《图像创意》《虚拟雕刻家》等一系列沉浸式数字动画科技课程,学习数字动画技术及应用,感受动漫科技的奥秘。

“多元IP+全产业链”打造动漫产业生态

《猪猪侠之超星五灵侠》《百变校巴》······在展位显眼的位置,咏声动漫旗下成功“出海”的多个IP吸引了众多客商。 

据悉,咏声动漫的原创影视作品被译制成英语、韩语、俄语等超过10多种语言,通过境内外超过150家主流播放平台,覆盖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系列大电影在韩国、越南、西班牙等地区院线上映,系列玩具及衍生品进驻韩国、印尼、越南、以色列等国家。

《猪猪侠之超星五灵侠》海报

凭借丰富的原创IP打造和运营经验,持续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咏声动漫已经成为“文化出海”的典范之一。“我们凭借扎实的原创IP实力和资源矩阵,通过影视内容发行、衍生销售以及授权合作,实现完善的动漫产业链运营,不断加强国际市场的合作范围与空间。”咏声动漫副总裁、联合创始人古燕梅强调,“多元IP+全产业链”运营的出海模式让咏声动漫在国漫出海过程中取得优势。

而在咏声动漫展出的众多IP衍生中,一只萌感爆表的“羊”也吸引了大批客商围观。它是新晋潮玩IP“羊圆圆”,由一群本土青年艺术家共同创作。 

新晋潮玩IP“羊圆圆”

据创作团队介绍,羊圆圆的创作灵感源自广州“五羊衔谷”的神话传说,“‘羊’在广州拥有着能给人带来幸福和富足的象征意义。其圆圆滚滚的身子,正如粤语所云‘圆圆碌碌,金银满屋’”。羊圆圆以“向全世界介绍家乡广州为己任”,将用动漫记录和展现老广幸福有趣的生活。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岸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