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孪生

数字人首演现象级漫改剧,去除美颜效果

彭昱畅、侯明昊、王影璐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成长奇幻剧《异人之下》8月4日在优酷独家上线。该剧改编自米二的《一人之下》,是豆瓣评分唯一超过9分的国漫作品。这部剧集扎根本土讲述中国故事,从传统文化的富矿中汲取灵感,弘扬侠义精神,走出了一条影视漫改的全新道路。

彭昱畅、侯明昊、王影璐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成长奇幻剧《异人之下》8月4日在优酷独家上线。该剧改编自米二的《一人之下》,是豆瓣评分唯一超过9分的国漫作品。这部剧集扎根本土讲述中国故事,从传统文化的富矿中汲取灵感,弘扬侠义精神,走出了一条影视漫改的全新道路。

《异人之下》讲述了一群热血少年在异人世界冒险前行,以赤子之心与黑暗决战的故事。面对着接踵而至的危机,少年异人们集结起来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和羁绊,在这条进阶成长之路上,每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的道与义。

该剧融合大量中国经典武术,彰显了传统武术魅力。同时,通过多方取景、特效加持深度复刻原漫名场面,打造出贴合原漫又独具意境的审美趣味,为观众呈现极具冲击力和感染力的视觉盛宴。

《异人之下》力求通过全新概念的都市武侠,建构出属于中式 “超级英雄”体系。故事里张楚岚的“小人物逗趣热血”、冯宝宝的“面冷心善果敢”等人设,既励志又具有喜剧效果。电视剧描绘了庞大新奇的江湖,龙虎山、“哪都通快递”、全性各方势力纷纷登场,风后奇门、五雷正法、金光咒各色神通尽显威能,该剧以少年成长为主线勾勒鲜活的群像,让青春热血与文化脉络相融,展现国风底蕴之美。

引发关注的是,该剧也是中国首部有超写实数字人参演的剧集。数字人厘里一身黑色旗袍,五官精致,在剧中饰演二壮。浓郁的国风元素下,人物形象与角色名字形成强烈反差。

在剧中,“厘里”以数字人的身份出现,给剧中的张楚岚和冯宝宝提供了重要线索。虽然是数字人,但厘里同样具有“真人气息”。特写镜头下,能在剧中清晰地看到厘里细微的表情变化、面部肌肉运动甚至眼神情绪的交流、年轻态的技术表达给予了观众沉浸式的体验,也让《异人之下》展现出全新的魅力和生机。

优酷工作人员介绍,厘里是阿里大文娱技术团队自研AI技术生成的超写实数字人,此次通过真人替身加后期光场制作的方式,呈现在《异人之下》中。原著里,二壮这一角色通过脑电波与外界互动,这次用数字人替代传统影视特效技术,呈现虚拟形象,也平复了原著粉的意难平。

传统影视特效方式下,虚拟形象在肤质、光影和人物轮廓的平顺感上存在瑕疵,呈现效果也会失真,“按照厘里剧情的体量,传统特效技术至少要1个月才能完成,而数字人参演包含后期只用了一周。”优酷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呈现真人肤质,后期甚至去除了美颜效果,让厘里在视觉效果上更趋近于真人演员。

据了解,作为已经实现了影视级精度的虚拟偶像,去年七夕推出以来,厘里已经以代言、直播和数字藏品等形式,与多个品牌合作,不久前,厘里还在动画电影《铃芽之旅》联合宣发中展开跨次元联动。此次《异人之下》启用数字演员,也成为国内首部通过AI技术实现数字人参演的真人影视作品。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校对 陶善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